close



沒有「神遊駕駛」的天賦,不過短短兩個小時的相處,坦白說,很難對Lexus IS250 Convertible(以下簡稱IS250 C)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但我仍舊從市區開上陽明山繞一回,再到河濱公園由同事協助關照路口的情況下,短暫體驗IS250 C的直線加速。



車重達1740公斤的IS250 C,在2.5升V6引擎的驅動下, 0~100km/h需9秒的數據並不亮眼,剛起步的IS250 C可以給你輕盈的感受,但找不到所謂的貼背感,不過「貼背感」本來就不是IS250 C的特性,Lexus也從來沒有強調過IS250 C的性能操控。

要真正感受IS250 C的加速,得來到中高速時才會顯現出,看看數據(208匹馬力/6400 rpm、25.7kgm/4800rpm)就知道本來原廠就是給予這樣的設定,所以我們還是得再次的強調,在IS250 C之上,起步輕盈完全不給「貼背感」有任何存在的空間,但來到中高速以後的IS250 C如果要進行超車的動作,油門的反應時間還算迅速。



而在山路上呢?如果您還要體驗所謂的「爬坡有力」,記得將排檔切換為手排模式,IS250 C的Super ECT 6速手自排變速箱不會自動升檔,一切由自己掌握,所以山路超車也不需要擔心無法迅速完成,如果刻意不升檔,不論是山路或公路,一樣可以聽到引擎高亢的運轉聲。

此外,IS250 C轉向如何?不是性能跑車也非超級跑車,無法對IS250 C有太過苛刻的要求,IS250 C的轉向特性就像日本車款給人的感覺,沒有歐洲車重手的感覺,即便是女孩子也可以輕鬆的轉動方向盤,很難想像原來敞篷車款可以如此隨和,獨特感受僅此一家這一款,是Lexus IS250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