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向來都是BMW主力車款之一的3-Series自1975年推出第一代以來,已歷經了30多年的歷史。而第5代3-Series自2005 3月推出至今已有4年的時間,在外型上原本就相當動感的3-Series並没有顯出太多老態的樣子,但以配備競爭力來說確實無法與近一、二年才推出的同級對手Audi A4(B8)和Mercedes-Benz C-Class(W204)相比。

 

為了提升戰力,德國BMW原廠在2008年第三季對3-Series進行了小改款,而台灣總代理汎德股份有限公司則在去年12月引進小改款的3-Series。在外觀上小改款的3-Series主要是針對了前保桿,雙腎水箱罩,大燈,引擎蓋及車尾燈做了重新設計。這不只讓3-Series的外型變的更精進更兇悍,在車內更導入了繁體中文化的第二代iDrive以及導航系統等科技化配備,在使用上不僅更方便就手,也讓3-Series能更從容的面對各家競爭對手的強烈攻勢。

外觀




▲長4531mm,寛1817mm,高1421mm,軸距2760mm的小改款3-Series最明顯之處就是引擎蓋中央多了兩道明顯的V型折線,讓車頭看起來更為立體。車尾部份最明顯的不同處就是整個後車燈組,另外,後保桿下半部也做了小小的修改。



▲大燈部份,整個外觀造型没變,但在大燈內的的外側改為蜂巢式的設計,相當有層次感,比小改款前有質感多了。



▲3-Series新增加的V型折線,不僅讓323i的車頭多了份立體感,更多了份侵略性與兇狠性。


▲原本在雙腎型水箱罩上方的加組鍍鉻飾條現已取消。


▲BMW的工程師為3-Series的前保桿進氣口做了重新的設計。



▲二邊的車外後視鏡造型同樣也經過重新設計。


▲323i的車頂還保留了車頂架預留孔。



▲323i車頂上的鯊魚鰭天線。



▲改成小L型的LED車尾燈,為323i營造出更精緻的動感風格。



▲323i的標準配備, Bridgestone 205/55R16 Turanza ER-300失壓續跑胎。高逹55的扁平比乘坐起來相當的舒適,不過對抓地力和操控性來說就没那麼優了,這款輪胎主要還是以舒適與經濟性為主。


▲323i的加油口,BMW還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放置內加油孔蓋的插口。


▲排氣管部份323i和小改款前一樣,都採單邊雙尾管設計。


內裝


▲車內,323i的主要造型並没有改變,依然保有高質感的座艙感受。




▲這次的小改款,BMW大手筆的為323i導入了8.8吋的液晶螢幕以及第二代iDrive系統。



▲323i採用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這具方向盤的直徑大小適中握戓更是没話說。方向盤二側都擁有快速鍵,可控制音響、藍芽及車內空調系統。


▲323i的儀錶板依然採用傳統的雙圓式設計,不過只要開啓燈光,橘紅色的儀錶板瞬間增加不少戰鬥氛圍。


▲一如傳統的歐洲車,323i的大燈控制開關及前後霧燈開關都被設計在前左空調出風口下方。



▲323i的鑰匙與引擎啓/閉按鈕,只要將鑰匙插入方向盤右方的鑰匙孔,就可控制引擎的開與關。



▲位於8.8吋螢幕下方的冷暖空調出風口、警示燈開關、中控鎖開關、DTC(Dynamic Traction Control)動態循跡控制系統開關。


▲323i配備了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使用上相當方便。



▲323i採用BMW Professional六片式CD音響系統,並內建80G硬碟、及具有DVD與MP3播放的功能。在中央扶手內還有USB插槽與AUX-in外接裝置,可連接i-Pod等隨身聽裝置。


▲位於排檔桿前方的煙灰缸與點煙器。


▲觸感極佳的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排檔桿。


▲真皮包覆的手煞車拉桿,握感一樣超優。



▲副駕駛座前的手套箱以及上方的正、副駕駛用的置杯架。


▲前座車頂上的閱讀燈與天窗開關。



▲採用真皮包覆的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駕駛座還擁有二組記憶裝置。小編覺得大腿的支撐性可以再加強一點。


▲後位天窗後的後座閱讀燈。




▲323i的後座不論是膝部空間還是身體的包覆性都非常的優異,不過頭部空間就是小了點,身高180以上的人坐進後座就會有觸頂的問題。另外,椅背太直,長時間坐下來多少會影響一些舒適性。


▲後座空調出風口,二個12V電源插座與最下方的煙灰缸。




▲323i的後行李不算小,左右二邊各設計了一個小小的置物盒。每次一拍到行李箱空間,Michael就無法克制的衝入行李箱內......這就好比電影"少林足球"裡那位施展輕功的胖子看到雞蛋時的樣子。小編曾一度懷疑Michael是不是從監獄裡出來的。


全新升級後的323i可說是一部內外均衡的四門房車,不論是載客或是偶爾小飇殺個彎,323i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在經過這次的小改款之後,絶對會為同級對手帶來極大的壓力,如果您近期有意購買一輛高級小型進口四門房車,那麼BMW 323i您一定要納入考慮。

BMW 323i基本規格:

引擎形式:直列式六缸
排氣量:2497c.c
最大馬力:190hp/5900rpm
最大扭力:230Nm/3250rpm
0~100km/h:8.7 秒
變速箱: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
全長:4531mm
全寬:1817mm
全高:1421mm
軸距:2760mm
車重:1445kg
輪胎尺寸:205/55 R16 Bridgestone Turanza ER-300失壓續跑胎
建議售價:新台幣22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