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譯為「荒原路華」的Land Rover,原本只是英國Rover汽車旗下的一個品牌系列,然而隨著Land Rover所生產的全地形車輛與SUV,其功能性與舒適性受到眾人的矚目,Land Rover在知名度上也也超越了Rover,而逐漸地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而長久以來,僅以四種車款行遍天下的Land Rover,除了以軍用車款作為定位的Defender之外,包括最頂級的Range Rover,然後是Discovery以及較小型Freelander等,其強大的越野能力與豪華舒適的內裝,還贏得了英國王公貴族的喜愛。

儘管現在的Land Rover由Ford易主為印度Tata汽車,但保有濃厚英國氣息的Land Rover卻仍流露出既狂野又優雅的姿態。而我們今天的主角,則是Land Rover旗下最頂級的運動版車款Range Rover Sport!


週三一早拿到Rang Rover Sport(以下簡稱RRS)之後,Michael與Kun就先行瞭解一下我們今天這部RRS的基本規格。由於我們拿到的這款RRS是掛載了Stomer Pack的特仕車,從我們手邊的資料瞭解,這部原價446萬的Range Rover Sport Stomer Pack特仕車目前廠方開價為399萬,其外觀有了價值30萬的Stomer Pack套件加持,讓整部RRS特仕車的霸氣更勝任何一步SUV車款。

而RRS內裝配備之豪華當然無庸置疑,胡桃木飾板的鋪陳以及舒適的真皮座椅也讓人享有貴族般的尊榮感與體貼感。話不多說,讓我們趕緊進入主題來看圖吧!

▲它!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Range Rover Sport!碩大的身軀呼應高達2572公斤的車重,頗為驚人!


▲屬酷斯拉級的Range Rover Sport,車頭的霸氣不言可喻!然後我們可以從頭到尾準備來看一次。




▲先繞個一圈好好看看Range Rover Sport,它真的是相當有份量!


▲再近一點!您可以再近一點!


▲「吼~!」這眼神威嚴十足。具ASF主動轉向系統的Bi-Xenon雙氣體放電式頭燈以及霧燈。


▲頭燈高壓清洗裝置。隨時讓Range Rover Sport的雙眼炯炯有神。


▲車頭的Range Rover與蜂巢式水箱護罩,與水箱護罩上的Land Rover logo。


▲超大型保桿設計,讓Range Rover Sport成為道路之王!


▲這是我們從私房越野場拍攝的圖片。猜猜這「鞋」有多大?原廠20吋呂合金輪圈,輪胎規格為275/40R 20。


▲讓我們把鏡頭移回陽明山,咱斯文一些繼續看Range Rover Sport。屬Stomer Pack的側裙。


▲這側邊出風口的設計,霸氣又精緻!至於車門拉桿則是平凡的可以,和這台車的身價有些落差,不過這或許是為了越野而設計。


▲ 粗大、壯碩、平凡的後視鏡設計。不過它具有電動遙控及除霧的功能。


▲大屁股後保桿,上面含雷達偵測器。距後方障礙物太近,它會叫個不停!而車尾的金屬銘牌說明了這部車的實力,機械增壓的唷!390匹馬力隨傳隨到。然後是與車身線條同樣方正的車尾燈排列設計。


▲依照慣例,即是這很普通,但我們還是得來看一下油箱蓋設計。


▲打開車門,我們準備「登堂入室」來看看Range Rover Sport的內裝了。咦?太小嗎?別急!


▲看清楚了沒?這木紋飾板可是純正核桃木唷!還是太小嗎?沒關係,圖庫裡還有更大的圖!


▲駕駛座門板上,還有車窗控制以及雙邊後視鏡的調整控制。


▲然後我們來看一下前座兩張椅子。黑色的部分是原廠真皮座椅,至於咖啡色部分,仍然是核桃木唷!此外,由於Range Rover Sport是定位為SUV,因此原廠也貼心的將整部車的內裝設繼承防塵、防水,讓車主在結束旅遊回到家後,仍然可輕鬆的整理Range Rover Sport內部。


▲這兩張分別為駕駛座(左)以及副手座(右)的圖,駕駛座為八項電動調整含記憶功能,副手座則為四項。


▲採指揮式設計的駕駛艙,讓駕駛能夠就手的掌握所有資訊與主導權。多功能含AirBag的方向盤握起來的紮實質感讓人體會渾然天成的優越。


▲左側控制鍵列包含定速裝置以及ACC主動偵測前方車距調整車速鍵,不過此為認證車,一般市售Range Rover Sport沒有此項功能。右邊控制鍵列,則包含儀表板液晶顯示屏設定,電話接聽功能,以及音響音量與頻道控制鍵。


▲中央液晶顯示屏的資訊功能按鍵,也整合於方向燈啟閉控制桿之上。


▲頭燈啟閉旋鈕。


▲整合液晶顯示屏的三環儀表板設計。


▲位於中控台上的VGA液晶螢幕。事實上Range Rover Sport的車用多媒體光纖系統,在經過整合後,及可透過這個液晶螢幕顯示。



▲全車共13支揚聲器的harman / kardon Logic 7系統與可播放MP3的高傳真CD音響系統。


▲車內空調控制旋鈕。


▲CommandShift六速電子手自排,將390匹馬力/4500rpm與56.12kgm/3500rpm峰值扭力平均的分配。


▲點煙器與小煙灰缸採隱藏設計。(煙灰缸?!您真的會想要在這種高檔SUV上搞的烏煙瘴氣?)


▲左圖是車輛動態模式以及車輛高度設定,由於Range Rover Sport配置了電子氣壓式懸掛系統,因此車高可隨著道路狀況或手動進行調整,而車輛動態模式則包含高速、雪地、濕地、山坡地、沙漠等。


▲然後是該來看看其他內裝的時候了。首先是副手座的手套箱。怎麼打開呢?


▲輕輕地扳開即可!要輕輕的唷~!裡面還設計了CD殼置放架。


▲手套箱的下面有一個置物箱。


▲ 前坐中央車頂化妝燈與天窗啟閉控制鍵。前座遮陽板也設置了鏡子與化妝燈。



▲打開后座車門,我們同樣可以看見車門內的鋁質門桿,以及車門上的核桃木紋飾板。寬敞的後座空間,除了舒適之外,也享有同樣的尊榮。

▲所謂尊榮,是包含了後座空調出風口,可以坐在舒服的真皮座椅上穿冷氣...。


▲或者看自己的專屬螢幕,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整合在前座椅頭枕上的6.5吋液晶螢幕屬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後座的乘客可以看自己想看的電視電影,或者聽自己想聽的音樂。


▲Range Rover Sport尾門設計為兩段式開啟。


▲9.91米的後車廂深度,要放上一家子的行李已經夠用了,當然這是一家子出遊,要是後座再放倒,可就不只這樣了。Range Rover Sport還附上私密隔板,讓人無法窺探後車廂。


▲後車廂左側,設有12V車用電源插頭。掀開後車廂底板,裡頭則有裝卸輪胎的基本工具。


▲我們剛剛有提到Range Rover Sport的後座椅放倒之後,可以致造出偌大的後車廂空間,現在就來操作一次。首先要把後座椅面上的拉帶拉起,然後就可以輕鬆放倒椅面。



▲接著連續動作:依照椅背上的箭頭指示輕按,然後就可輕鬆放倒椅面。



▲放倒後座座椅之後,別忘了還得拿起私密隔板才行,讓我們同樣來為您示範一次。順著私密隔板柱上的指示,輕按然後提起,接著就可拿起了。


▲然後您才可以真正換得後車廂的大空間。很大吧!啊?!還是感覺不出來有多嗎?好吧!


▲我們把鏡頭再拉到私房越野場。我們試著把價值27.9萬台幣的Merida 5000D碳纖維腳踏車(別忘了它也是我們的主角之一)放進後車廂。這樣就比較清楚了,不過如果用這樣的方式來量測,就太沒有創意了!所以我們決定...!


▲我們決定...


▲我們決定豁出去,把Michael推下海躺在後車廂。這麼一來就知道後車廂有多大了,Michael身高為1.71米,而後車廂的深度在後座放倒後則可達到1.754米。


▲然後我們稍微來看一下電子氣壓避震氣得調整,透過中控台的液晶螢幕,您可以知道Range Rover Sport現在的高度,顯然目前是處於一般狀態。


▲接著當您按下升高鍵後,Range Rover Sport的車高就會開始上升。


▲反之亦然。觸碰降下鍵,車身隨之降低。


▲不論是升高或降低,在系統完成動作後,都會顯示Access。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中央液晶螢幕有哪些功能?讓我們按下首頁鍵。


▲然後我們可以看見DVD影音系統、衛星導航、車輛狀況、後座娛樂系統以及設定等選項。


▲這具觸控式液晶螢幕操作相當方面,我們先點選「設定」來做示範。


▲然後就可以進行語言、螢幕關閉、顯示設定、音響設定等。這套系統操作便利,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中文,會對多金卻又不識英文的買主造成障礙。



以上大概就是我們這次頂級休閒的另一主角Range Rover Sport在內裝與外觀上的介紹,不過一切還沒結束,別忘了還有動力測試一環。寫在動力測試之前,我們得告訴你這部車的動力水準與操駕表現,在經過了實際的測試之後,老實說遠超乎了我們的想像,除了驚人的油耗之外,駕駛Range Rover Sport的確能夠帶給您前所未有的優越感與快感,究竟有多棒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

 

牙醫診 |  |  皮膚糖尿 | 牙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