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之前我們從網路上一張2011年款Ford Focus假想間諜照,推測兩年後的Focus可能會長得跟Fiesta很像(再次強調快車報對這一點沒有任何褒揚或貶抑),這個說法終於在本次Ford Focus TDCi柴油車款試駕活動獲得更多線索。

 

事情是這樣的,前一代Focus算是Ford廠內的new edge設計(當然時至今日已經不new了),這一套設計現在被Kinetic系統取代,成為Ford車系的家族識別。新款Focus和Fiesta都屬於Kinetic系統的開發案,理所當然的會相像,包括New Mondeo和建制中的Iosis概念車也屬於這個系列。


那麼Kinetic的設計來自於什麼概念?它的發想是來自於運動員用力吞吐的呼吸狀態,下方進氣壩的梯形設計正是努力吸進更多氧氣的大嘴,而頭燈就象徵著炯炯有神的眼睛。


現在看看New Ford Focus TDCi的車燈,和上一代車款比起來往後延伸,頭燈造型顯得更為流線,這個改變使得它和New Fiesta又更相似。因此嚴格說起來,New Focus只是隨著家族識別演化,並沒有所謂抄襲自家設計的狀況(這個說法真的很奇怪)。


接下來再來研究一下Ford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在外觀上的變化:

車頭部份:
霧燈變高也變壯了
後視鏡上的方向燈體積也大幅增加
引擎蓋線條更為明顯

車尾部份:
整合式尾翼,體積比前一代小了一點
左右兩側的尾燈樣式有所變化
微微翹起的鴨屁股
和車頭呼應的梯形設計






以上大概歸納了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的外型特色,在這一次試車的記錄圖集都可以觀察到。

文章引用AutoBlog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