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約去年底吧,在網路討論區上看到Hyundai i30將國產化的消息,當下就打電話去原廠詢問。當然,原廠公關人員對於這種事情當然是守口如瓶、隻字不露,但我當時只是想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套出什麼話來而已,因為我對柴油版的Hyundai i30非常有興趣。如果價錢合理的話,Hyundai i30 1.6D在台灣市場將會非常有競爭力。

 

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目前已成功的導入及量產、並且在歐洲市場熱銷的i10與i30,在短期內將會在台灣市場中亮相。 在Nissan March、台塑Matiz、Kia Euro Star等因環保法規亦或品牌因素紛紛退出市場後,年輕族群想擁有第一輛車的門檻可以說是愈來愈高,日系小車動輒50~60萬的車價,讓年輕人望之卻步。


今年Hyundai首發新車i10預計第二季以進口車方式導入,主攻A segment小車市場。Hyundai i10未來將以年輕客群為主要訴求,4速自排、10.1kgm/ 28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由此數據看來應該是那具1086cc的汽油引擎)表現、17.2Km/L低油耗及1100c.c.低稅金,這對初次購車與經濟型買家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而緊接Hyundai i10之後的將會是i30,預計在今年的第2~3季正式國產上市。i30為1.6L的5D掀背車,它的外觀造型與BMW 1-Series非常相像,而更令人驚豔的是它利用2650mm軸距所呈現出的超大內部空間,此為目前國產5D掀背車(1800cc~2000cc)之冠。 Hyundai i30搭載一具1.6升CRDi(Common Rail Diesel injection)引擎,最大馬力為113hp/ 4000rpm、最大扭力26.0kgm/1900~2750rpm。

不過,Hyundai i30 1.6D原廠只提供過時的4速自排配置,這一點是頗為可惜的。還是依照我原來的想法,搭載4速自排的車款,我都先扣它30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