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代理Volkswagen太古標達才在上週發表了Scirocco車款,昨天Volkswagen在歐洲也隨即推出了性能加強版沙漠焚風Scirocco R,如此一來也讓喜愛VW性能鋼砲車款的車迷,有了Golf GTI之外的選擇。

相較於Scirocco,Scirocco R擁有更強的動力輸出肯定無庸置疑,Volkwagen為Scirocco R換上了5代Golf GTI所搭載的2.0升引擎,並擁有265匹馬力與350 Nm最大扭力峰值引擎,為了讓強大動力有著較佳的輸出配置,標配車款將採6速手排變速箱,在台灣被列為標配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反而是選配,也因此Scirocco R擁有0~100km/h加速6.5秒(DSG變速箱為6.4秒)的優異表現,而Scirocco R極速則被電子速限限制在250km/h。


除了引擎升級之外,Volkswagen自行研發的XDS電子差速器,以及較短較硬的懸掛設定將進一步提升Scirocco R的循跡性(抓地力)與操控性,加大的前後煞車碟(前345mm,後310mm)則能有效地強化Scirocco R的制動性與煞車效能,Volkswagen除了將18吋輕量化輪圈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將提供19吋輪圈供選用。

在外觀方面,全新充滿R8影子的前保桿設計讓Scirocco R更具霸氣,同時加大的進氣口尺寸也將讓Scirocco R的冷卻效能更高,除此之外,LED日間行車燈的設計、全新的側裙、燻黑尾燈、以及重新設計的擾流翼等都讓Scirocco R成為一部備受矚目的小鋼砲。而在內裝的部分,Volkswagen完全以性能為導向來設計Scirocco R的內裝,全黑色系的皮革鋪陳加上鋁合金飾板的運用,讓Scirocco R的車室充滿運動感,經過重新設計的儀表板與方向盤,則同樣將使人在駕駛Scirocco R時更加熱血而忍不住將油門踩得更深。


儘管Volkwagen已經讓Scirocco R正式亮相,不過歐洲方面還是得等到今年第三季才會正式開賣,至於台灣有沒有機會引進Scirocco R?除非太古標達將採接單引進,或者該車款的引進已排入太古標達的計畫,否則就得視Scirocco1.4TSI及2.0TSI兩車款在台灣的銷售狀況,才有可能在台灣看見Scirocco R了!

----
延伸閱讀
7彩任你選!VW雙門鋼砲Scirocco正式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