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油電混和的概念充分的落實於市售車,Toyota可說是市場的先驅,而一向以廉價的高品質做為車款最高指導原則的Toyota,儘管遭遇了71年來首次的鉅額虧損,但這家日本車廠似乎無懼於充滿變數的未來,並且已經開始著手研發太陽能車款。

 

倘若,這個來自於日本的消息屬實,那麼Toyota又將成為領導先驅,同時也是第一家生產全球最環保車輛的車廠,其中的意義不可言喻,而且也將成為汽車歷史上的全新里程碑。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指出,儘管目前太陽能電路板從吸收光能到轉換為電能的效率並不高,但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在能量轉換的效率除了將提高,以目前Toyota所掌握的技術來看,Toyota確實已經有能力可以打造出能夠掛載於車輛上的太陽能板,而未來只要將Toyota的太陽能車款停在停車場,就已經是在為車輛進行充電,充電後的電力則將儲存於太陽能電池上。

事實上,與Toyota有著緊密技術伙伴關係Panasonic(松下電子),先前就已高價買下了擁有太陽能專利技術的Sanyo(三洋)公司,透過收購及整併的方式快速掌握太陽能技術,而負責研發及生產Toyota油電混和車款電池的Panasonic當然也會著手進行太陽能技術的精進,甚至也有傳言指出,Toyota將有計畫地將Prius車頂裝上太陽能電路板進行測試。而未來或許我們很快就會看見Toyota推出太陽能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