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台灣刮起了自行車風潮,不只週未大家會騎著腳踏車到處兜風,就連平時的夜間也都會有許多人騎車出去夜遊。小編住家附近就有一條可通到淡水的自行車道,在平時的夜晚都會有許多人在這條自行車道上悠閒的享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雖然那是條安全的自行車道,但在夜間時還是有不少人没有安裝任何夜間騎乘時該有的配備-夜間行車燈,小編就遇到過好幾次,還好這條自行車道還有路燈,如果是在一般較暗的道路上時可就危險了。

 

最近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蠻有趣的自行車概念配件叫做-Light Lane。Light Lane是透過雷射燈在地上投射出一條紅色的自行車專用道(如上圖),真的很有創意。有了這個裝置不僅可以讓後方行進間的車輛清楚的分辨出汽車與騎乘自行車騎士之間的距離,確保騎車人的安全,如果再加上自行車警示燈,那安全性更是倍增啊。Light Lane快量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