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想成為高品質德國車的擁有者,但可惜的是你只有165萬的預算,你能得到什麼?173萬的Mercedes- Benz B170你買不到,退而求其次入主BMW 120i也不是上上策,畢竟這種小型掀背車的內部空間實在太小了,而且進出車室時極不方便。那何不把你的目標放在Audi A4 1.8T身上呢?

 

自從之前在日月潭短時間體驗過全新的Audi A4 1.8T後,一直對這部車難以忘情,總覺得它在任何方面都不輸給Mercedes- Benz C-Class與BMW 3 Series,尤其是它那具可以讓加速性與動力銜接更順暢的Multitronic 8速自排變速箱。或許是想更進一步來瞭解這部車,因此我再次坐進了Audi A4 1.8T的駕駛座裡。


全新Audi A4 1.8升的TFSI車款最大馬力為160hp/4500~6200rpm小降了3匹,最大扭力25.49kgm/1500~4500rpm則上升了2.49kgm,極速218km。全新Audi A4給人的感覺是霸氣中卻不失高級車該有的典雅,水箱護罩與氣壩融合成一體,此盾型式樣展現出Audi的家族識別。而與後行李箱蓋融合為一體的鴨尾式後擾流尾翼,配合全新式樣的尾燈組,Audi A4的車尾展現出輕盈優雅的視覺感受。

坐進駕駛座,很容易調整出適合自己的駕駛座姿,整個內裝佈局已經跳脫出前一代車款的日耳曼式生硬感,左右不對稱的造型加上角度偏向駕駛座的中控台設計,讓駕駛者非常便於辨識與操作。此一代Audi A4也將方向盤改為四幅式樣,高檔的皮革包覆提供了極佳的握感,但如果能將握把加粗並改成電動調整的話就更完美了。

在標榜高科技車款的精神下,Audi特別將MMI(Multi Media Interface)做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MMI系統透過中控台最上方的6.5吋彩色螢幕整合了恆溫空調、音響、藍芽系統、車輛設定等功能。此外,Audi原廠也為全新A4配置了按鈕式啟動功能、電子線傳式手煞車、自動光感應式頭燈、Audi主動駐車輔助系統、DIS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日照感應式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等高科技配備,功能性可說是超越同級對手。


在底盤結構設計上,Audi為新A4開發了全新的前鋁合金五連桿懸吊系統,後懸吊則採用與A6相同的梯形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225/55/R16的大腳、前軸前移154mm與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讓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的A4 1.8T依然能夠在蜿蜒的山路上展現出優異的操控性。Audi A4在入彎時提供十分精準的指向性,車尾的律動也不會跟不上車頭,動態表現十分穩健,這可以從在過彎時不用頻頻修正方向盤可以看出。儘管,先天優異的體質可以給予駕駛人在過彎時更大的信心,不過,Audi A4的整體乘坐表現依然呈現出強調舒適取向的調性,甚至可以說是一部操控性與舒適性兼具的中型德國房車。

搭載Multitronic 8速手自排的Audi A4,在一般D檔模式行駛時具有輕快的加速性,同時也兼具省油性,因為當供油電腦感應出駕駛者只給予較淺的油門後,就會很快地將檔位換至高速檔。但如果偶爾想要熱血一點,只要把檔位排入S檔模式後,每一個檔位都會等引擎轉速快達到紅線區域時再進檔,只要稍不注意的話車速很容易就超出限速。


或許經濟取向的消費者以往會認為要入主Audi A4 1.8會頗有壓力,不過現在報一個好康的給你知道,由於代理權即將轉移,因此Audi A4 1.8T目前只要164萬就可以擁有了。整體來說,既然Audi A4 1.8T在各方面的表現都不輸給雙B同級對手,那何不就選擇它呢?現在入主德國房車將不會那麼困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