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lubman車系總共有三種車型,包括Mini Cooper Clubman、Mini Cooper S Clubman以及柴油款的Mini Cooper D Clubman。但總代理並未在第一時間引進Mini Cooper D Clubman,根據了解目前尚在評估中,有興趣的朋友可能還要再多等等。

 

實際操駕這部以往被譽為有如街道版Go Kart的Mini車款,第一印象就是加長的軸距反倒在高速路段增加了穩定。在總代理安排下,我們有機會同時比較Mini Cooper Clubman、Mini Cooper S Clubman兩種車款的性能差異。
 

先來說說Mini Cooper S Clubman,Mini車系的特色不光是時尚的設計,近乎Go Kart那般直接敏銳的操駕感受才更是迷人之處。Cooper S Clubman搭載與現行車款相同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175匹,雖說Cooper S Clubman比普通版的Cooper S要多了75kg的重量,但對於加速的反應上影響不大,不過在蜿蜒的山路中行進,低速域依然可以感受到渦輪遲滯所帶來的加速遺憾。但是一旦引擎進入高轉,猛烈的力道竄出,倒也可以讓人大呼過癮!  

至於Cooper Clubman則是搭載1.6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120匹的馬力,雖說加速力道不若Cooper S增壓車款,但卻更符合市區駕駛的輕快以及省油訴求。再者,更為平順的加速特性也讓Cooper Clubman的整體輸出感受要比Cooper S Clubman來得加分許多。  

伶俐的操駕反應依舊,而且懸吊的調校明顯偏向硬朗、甚至可以說是死硬派。但是Clubman車系的底盤由於軸距加長,在遇見低速急彎時,反而會有點後輪跟不上前輪節奏的拖曳感,這是與現行其他Mini車款操駕起來最大的不同之處!
  

結合時尚、創新、個性、實用以及性能於一身的Mini Clubman,挾著全球話題登陸寶島,是否能在1.6級距小車中展露頭角,就看市場除了油價高漲的議題之外,追逐時尚的男女有多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