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1998年Audi推出第一代TT後,她那渾圓、流線又可愛的造型一直深受著年輕族群的喜愛,而在歷經了近8年的時光後,Audi在2006年初推出了第二代TT。全新改款後的TT依舊保有第一代的圓潤造型,但整體的車身變的更修長,雖没有第一代來的可愛,確也多出了點殺氣。台灣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在2006年底時引進了全新改款的第二代TT系列,車型有3.2 Quattro與2.0 TFSI兩種,這次我們選擇了售價較低,排氣量較低,稅金也較低的2.0 TFSI來試駕,看看這輛新世代跑車到底有何能耐。

 



第一眼看到新TT時,讓人感覺與第一代TT最大的不同點就是Audi的新家族特色--盾型水箱護罩,其次就是那銳利的鷹眼頭燈,有著隨時準備追殺獵物蓄勢待發的氣勢,而從盾型水箱罩二側順勢而上連接至A柱的二條引擎蓋折線讓車頭顯得更銳利有型。另外,新TT除了車頂與後檔風玻璃變的更斜長之外,車身二側突出的寛大輪供與寛厚飽滿的車尾不僅讓新TT更具跑車風格,也讓整輛車呈現出時尚優雅的視覺效果。

打開車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駕駛座的Nappa皮質桶型電動調整座椅(八向座姿調整、四向電動腰靠調整),座進車內整個屁股瞬間往下沉,果然是為運動而生的座椅,這張座椅不論是對臀部或身體的包覆性都十分的棒。TT車室內的座椅配置為四人座設定,前座的空間對國人來講算是剛剛好,不過後座的話連小孩都會嫌太小,平常還是拿來放些雜物就好。而如果你有時需要載運一些大一點的東西的話,没問題,只要將TT的後座椅背往前倒,就會有超出你想像的大空間哦!


將目光移往方向盤和中控台,二代TT採用了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其握感和材質都在水準之上,這具方向盤除了可控制音響等多媒體系統之外,在後方還配備了S-Tronic變速換檔撥片,為操駛時提供了絕佳的操作感。至於儀錶板的組合方式則採用了Audi車系中常見的左右雙圓儀錶,中間液晶螢幕的配置方式。

中控台的造型相當整潔大方,整體質感比起前一代車款更好,組裝也很紮實,最上方的圓形空調出風口增設為三個,下面為多媒體系統,最下方為恆溫空調控制區,連接著以圓形金屬為材質的排檔座,後方則有ESP開關、警示燈與後尾翼升降控制鍵,使用上相當方便,再來就是手煞車及飲料置杯孔,而最後面是個長形置物區連接著後座。


TT 2.0 TFSI搭載一具2.0升四汽缸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00hp/5100~6000rpm,最大扭力28.6kgm/1800~5000rpm。傳動系統採用S-tronic 6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不僅可讓TT 2.0T在6.4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其平均油耗更有13km/L的高水準表現。

將試駕車開出Audi服務中心,前方没車路也夠寛,深踩油門,當轉速來到1800rpm時一個突如其來的加速力讓我稍稍的往椅背躺,哇!~~這輛TT 2.0 TFSI的加速真不是蓋的,而且換檔的速度快又順,以這樣的加速力道絶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行駕在市區裡,火紅色的TT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不論是年青人、中年人還是漂亮美妹,都不停的給予TT注目禮,甚至有些騎士還頻頻回頭盯著TT看。


在低速的行駛狀態下感覺到TT的懸吊有點徧硬,行經不平路面時的跳動感非常明顯,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並不會為乘駕者帶來太多的不適。不過這一切在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就完全不同了,在高速路段上速度越快越能感受到新TT出色的底盤表現,不論是高速巡航或是高速變換車道,前輕量化麥花臣懸吊結構,後四連桿加強減震系統結構及新尾翼(尾翼於時速120km/h時開啓,80km/h以下開閉),都使新TT擁有極高的循跡性與穏定性。

在山路上也一樣,輕量化的車身、4798mm的車身長度、245/45 R17的輪圏/胎及上述的懸吊結構,讓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的TT依然能夠在蜿蜒的山路上展現出優異靈活的操控性,快速入彎時的轉向十分精準,出彎時的感覺也非常穏定輕快,整個車輛的動態表現將會為駕駛人帶來更多的信心與駕駛樂趣。而在ABS、EDL、EBD、ASR、ESP等電子安全輔助系統的幫助下,也讓駕駛者開的快樂又安心。


其實2.0升的TT能有如此的性能與油耗表現除了要歸功於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引擎的200匹馬力、低轉速高扭力的設定及6速S-tronic自手排變速箱之外,其輕量化的車身也是功不可沒。新一代TT採用了大量的輕量化鋁合金結構,使重量縮減到1280公斤,比上一代1.8T輕了40公斤,而為了逹到良好的車身配重,TT的車尾部採用了較多的鋼材,讓前後車重更為平均。

優異的內在、時尚火辣的造型,新Audi TT2.0 TFSI,無論在外觀或是內裝乃至於操控性能,絕對會讓人回味無窮。口袋不缺錢、又有獨特品味的年輕公子哥們,Audi TT絕對是首選考量車種之一!相信我們,因為連熟女都抗拒不了TT的魅力了,更何況是年輕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