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身為Audi的首款LSUV,Q7採用了與VW Touareg及Porsche Cayenne相同的底盤平台,但在外觀造形上確比二位前輩更大器有型。略顯圓滑的車頭承襲了Audi家族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設計,不僅使車頭看起來霸氣十足,配合上車身二側高腰線條的設計、突出的輪拱、19吋大型輪圏及類似跑車的流線車頂設計,更使Q7散發出動感的風采與優雅時尚的特有風格。

 



Audi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在國內總共推出了三款Q7,分別為4.2 FSI、3.6 FSI與3.0 TDI,而在座位選擇上亦有分五人座及七人座的設定,為買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性。此次我們試駕的車款為3.6 FSI,也是總代理在2008年最新引進的Q7車款。Audi Q7 3.6 FSI搭載了一具3.6升V6缸內燃油直噴引擎,Ti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具DSP動態換檔程式及運動模式)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280hp/6200rpm,最大扭力36.73kgm/2500rpm,0~100km/h加速僅需8.5秒,極速高達225km/h,市區油耗為5.7 km/l,高速油耗10.2 km/l,平均油耗為7.9 L//100km。

進入駕駛座,第一個感覺就是寛敞且內裝用料相當不錯,雙材質的8向電動調整座椅(駕駛座附記憶功能)坐起來真的很舒服,包覆性與舒適性都非常的適中。發動引擎,3.6升V6引擎的運轉相當平穩,車內絲毫感覺不到振動且幾乎聽不見引擎聲。調整好座姿,調整好方向盤距離(電動4向調整),上路囉!輕踩油門加速,以Q7 3.6 FSI的2235 kg(七人座)車重來說,起步相當的輕快,超過2噸重的車身似乎沒有為引擎帶來沉重的負擔,Q7 3.6 FSI的動力還是很充沛。行駕在台北市走走停停的街道上,Q7的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Servetronic speed-sensitive steering)的輔助力道非常適中,在行進間或轉彎時完全感覺不出是在駕駛一輛車身長5086 mm,寛2177 mm的龐然大物。


遊走在台北市凹凹凸凸坑坑洞洞的Rally級路面上,除了經過坑洞時輪胎所傳回的"咚咚"聲之外,完全没有其它的雜音與異音出現,可見Q7的組裝品質,低盤及車身剛性確實極為優良。上了高架快速道路加深油門的深度,車上這具Tiptronic六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擋過程顯得相當平順,幾乎感覺不到檔位之間的變換,全油門加速時則帶來相當明顯的貼背感。而在試駕過程中,我們也充分體驗到了Q7過彎時的高度穏定性,在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氣壓懸吊(Q7 3.6FSI列為選配)及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的輔助之下,Q7不論是在過彎或變換車道時都呈現出一種相當沈穏的感覺,當然,高速過彎時車身難免會有傾斜的現象,但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除了在一般道路上有高水準的表現之外,在越野性能方面也是Q7的強項。在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氣壓懸吊(Q7 3.6FSI列為選配,40km/h內可上升60mm)、HAD下坡輔助功能、ESP越野模式等系統的輔助之下,再加上36.73kgm/2500rpm的低轉速高扭力,大尺寸的輪胎/圏,高剛性車身及超過200mm的離地高度。使Audi Q7在克服惡劣地形時擁有超水準的越野表現及優異的操控性。


坐進Q7的第二排座立後,發現空間更加的寛大,尤其是與前排座椅之間的距離。第二排座椅除了具備標準的4/2/4椅背分離之外,還可進行前後移動及椅背的傾斜調整,加上椅背上的簡便控制開關能快速的將椅背往前傾倒,與第三排座椅、後車廂形成平坦的高容量載貨空間,讓車內的使用空間更靈活也更具彈性。至於第三排的空間就不如第二排來的寬敞了,以170公分左右的身高坐進去還免強可以接受,但不太適合長途乘坐,我們覺得第三排空間比較適合孩童及165公分以下的人員乘坐。

在內裝配備上,Q7標配了Audi的MMI(Multi Media Interface)多媒體系統,透過位於排檔桿後面的圓形旋鈕及其周圍的四個按鈕配合中控台中央的大型液晶螢幕,可進行六片式CD(支援多種音樂播放裝置)、廣播電台、GPS,停車系統(包括倒車攝影,預測倒車行徑路線,設定前/後方雷達等)、車室燈光、速度警示系統、防盜系統等功能的設定。老實說,在使用上真的有點複雜,但用久之後就順手多了。另外,Q7的空調採用了日照感應式四區恆溫空調系統,除了前座的雙區恆溫空調外,第二排座位前位於中央扶手下方還擁有獨立可調的恆溫控制開關,而第二排座位與第三排座位也分別在中央扶手後方、B柱及C柱的位址設置了獨立的出風口,為全車乘員提供了各自所需的空調效果。


坐在第二排坐椅上將頭往上抬,Q7擁有超大的全景式天窗,就連第三排座位上都有,加上試駕當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看著天窗外的藍天及些許的白雲,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除了天窗玻璃本身為電動調整之外,下方的遮陽簾也同樣採用電動控制,不過遮陽簾的透光率似乎有點高。再來看看後車箱部分,Q7為電動尾門,且因Q7擁有3002mm的軸距及5086 mm的車身長度,因此就算是第三排座位有人乘坐,她的後車箱儲物空間還是相當寛敞的。將行李箱地板蓋掀起後,可用掛鉤固定住,下方有個相當實用的大型置物盒,再將置物盒拿起,下面就是Bose的喇叭、打氣機、備胎及工具箱。

而關起車尾門時只要按一下尾門上的按鈕它就會自動關閉了,這個設計真的很方便實用,只是尾門開啓時的高度有點高,身材較矮的人可能會按的較辛苦一點。當然,Audi也想到了這一點,因此車主可自行設定尾門開啟的角度以方便使用。高級車就是不一樣,Audi真是設想周到。


整體來說,Audi Q7在品質,安全,配備,空間與舒適性上早已不輸雙B了,在配備及空間上甚至還超越雙B同級車款。而在安全性上Q7不只通過了歐洲EURO-NCAP嚴苛的測試考驗,同時也獲得了美國NHTSA撞擊測試的五顆星優秀成績,因此Q7真可以說是一款集高級轎車的舒適性,跑車的操控性及SUV的實用性於一身的豪華休旅車。如果您目前正打算購買一部高級的LSUV,您還考慮什麼呢?Audi Q7一部如此優秀的車款,絶對值得您擁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