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約定試駕Honda New Accord的這天大雨驟下,雖然有上山路小試一下其操控感,但我還是將體驗重點放在市區道路的行駕感受上,因為這也較為貼近一般用車人的使用狀況。

 

在市區行進間,發現Honda Accord在車室隔音上的功夫著墨不少,雖說外頭大雨傾盆,但車室裡開啟著悠揚的音樂並未被干擾。整體操駕感受可以很明確地感覺出,Honda Accord在設定上的取決,還是較為偏向舒適調性靠攏。

許多人會認為Honda車款都有不錯的操控性能,這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如果在懸吊有升級的情況下,Honda車款的靈活性是非常棒的,但如果是在完全的原廠設定下,那所得到的結果就完全不同了。Honda New Accord或許是太靈活了,加上偏舒適性的設定,過彎時的路感頗為糢糊、必須時刻修正方向盤的角度才能找到最佳的行車路線。

此次試駕的是2.4 VTi-S車型,在動力輸出上雖稱不上猛爆,除了擁有與2.0車型相同的稅金利基之外,具有180匹的馬力輸出更是讓Honda Accord在一般道路上如魚得水。2.4升引擎搭配上5速自排變速箱,再加上2.4升等級以上所配置的手自排方向盤換檔撥片,更是為駕駛樂趣加分不少。

告訴各位我的親身體驗,在台灣駕駛環境最常遇見的中低速區域來說,Honda Accord油門反應相當敏捷,可說毫不拖泥帶水,動力輸出隨傳隨到。但懸吊系統的支撐性較為不足,雖說遭遇坑洞時對於碎震可以有效的吸收處理,但對於行路感則犧牲掉了實質的反饋。


整體說來,新一代的Honda Accord還是未讓人失望,優異適切的動力組合與內裝設計還是秉持著一貫的水準與傳統,舒適取向的設定更符合國內多數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