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全新大改款A4(B8)將於今年4月15日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4月2日~3日Autoblog受台灣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之邀,參加了這次全新A4的媒體試駕活動。這次的試駕地點Audi總代理選在了中台灣的南投,離開了陰雨綿綿的北台灣,來到了台灣南投的觀光聖地日月潭,一抵逹飯店門口並看到一整排的A4及熱情的工作人員在迎接著我們,尤其是A4的全新LED日間行車燈,特別的明亮醒目。

 

在用完午餐聽完行前說明會後並開始了這次的實車試駕,台灣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這次總共引進了1.8升TFSI與3.2升FSI Quattro兩種車款。在動力方面,全新Audi A4 1.8升的TFSI車款最大馬力為160hp/4500~6200rpm小降了3匹,最大扭力25.49kgm/1500~4500rpm則上升了2.49kgm,極速218km。而Audi A4 3.2升FSI Quattro車款的最大馬力為265hp/6500rpm,最大扭力為33.65kgm/3000~5000rpm,極速250km。在油耗方面,A4 1.8 TFSI的綜合油耗為14.1km/L,A4 3.2 FSI的綜合油耗為9.3km/L。


這次的試駕活動太古利奔只提供了1.8升TFSI車款供媒體試駕,而第一天的試車路線為日月潭的環湖山路。在這風光明媚的絶美風景下試駕全新Audi A4,相信更能使各家媒體感受到Audi對這款全新A4主力車款的用心與自信。

第一眼近距離看到全新A4給人的感覺是霸氣又動感,全新設計的HID大燈組、保險桿加上採用與Audi R8相同的14顆LED日間行車燈,使全新A4散發出一種不怒而威的迷人感,而在全車的車身線條設計上A4也保留了Audi傳統優雅修長的圓弧形設計。除了上述幾項特點之外,在車尾部份Audi原廠也為全新A4設計了與後行李箱蓋融合為一體的鴨尾式後擾流尾翼,配合修改過的後車燈,使全新A4的車尾展現出輕盈優雅的視覺效果。

進入車內駕駛座的第一個感覺是空間還算寛裕,附八向電動調整的座椅包覆性相當不錯(副駕駛座為手動),內裝的用料與設計也比上一代更為高級有質感,中控台則採駕駛者導向設計,而不論是方向盤、座椅、排檔桿的皮革或是中控台的金屬與核桃木飾板,都有大幅度的進步。將目標移至駕駛座前方,四幅式的方向盤握感極佳,但如果能將握把加粗並改成電動調整的話就更完美了,儀錶板的設計則採左右為環形的傳統指針式儀錶(左為引擎轉速錶,右為時速錶),中間則為數位式車輛資訊區。


在標榜高科技車款的精神下Audi特別將MMI(Multi Media Interface)做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MMI系統透過控制台中央的6.5吋彩色螢幕整合了恆溫空調、音響(單片式CD及SD記憶卡槽)、藍芽、車輛設定等功能,為駕駛及乘客帶來更便利的乘駕感受。此外Audi原廠也為全新A4配備了按鈕式啟動鍵、電子線傳式手煞車、自動光感應式頭燈、Audi主動駐車輔助系統、DIS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日照感應式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等高科技配備。

再來看看後座方面的表現,因車身尺寸與軸距上的增加(長4703mmX寛1826mmX高1427mm,軸距2808mm)而使得後座的乘座空間也得到了改善。以180公分左右的身高座進車後座,膝蓋與頭部都還不會感覺到擁擠與壓迫感,因此整個後座的乘坐空間對國人來講算是寛裕的了,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椅背有點直,長時間乘坐的話會比較容易感覺疲憊。在行李箱方面也因車身尺寸上的增加,而由前一代車款的460公升增加到480公升,如果將後座背放倒更可逹到962公升的大容積,另外,Audi原廠更將行李箱的開口往下延伸,以方便裝載或拿取行李及物品。

在底盤結構設計上,Audi為新A4開發了全新的前鋁合金五連桿懸吊系統,後懸吊則採用與A6相同的梯形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225/55/R16的Michelin輪胎,加上前軸往前移動154mm,及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適中的轉向力道等因素。使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的A4依然能夠在蜿蜒的環湖山路上展現出優異的操控性,快速入彎時車頭的轉向顯得十分精準,車尾也不會拖泥帶水的,動態表現十分沈穩,這也將會為駕駛人帶來更大的信心。不過,New A4的整體懸吊表現依然呈現出強調舒適性的軟調性。


第二天的試駕為高速測試,搭載Multitronic8前速手自排的全新Audi A4在滿載4名成年人的情況下,油門及加速的反應尚佳,只須輕踩油門並可使車身快速的往前移動。在高速方面的表現也是可圏可點,稍一不注意車速很容易就超出限速了,只是如果想要快速超車的話還是得深踩油門,或是將排檔切入S模式,這樣超起車了會感覺輕鬆一點。而全新Audi A4在坑洞處理方面的表現可是相當的紮實,遇坑洞時不會有多餘的聲音與異音,車身組裝品質十分優良,而且車身也非常的穩定,這點到是令人讚賞。

在價格方方面,A4 1.8升售價暫定為190~180之間,而A4 3.2升的售價暫定為250~260之間。 整體來說,全新改款的Audi A4不論在外觀、動力或內裝上都比同級對手要來的優秀,看來德國的一A二B在這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又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惡鬥了,所以雙B請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