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CC,有個新名詞叫做CSC(Coupe Sunroof and Cabriolet0),VW這麼稱呼它的第一輛硬頂敞篷車,『有天窗的敞篷轎跑車』,也就是Eos。VW New Eos取材自希臘神話,Eos是指掌管晨曦、風和星辰的曙光女神,在每天黎明之際,自深海駕著由天馬所拉的黃金戰車劃過夜空。

硬頂敞篷車款總是有它的無限魅力,就在各車廠紛紛投入硬頂敞蓬車款生產的同時,致力於品牌豪華提升的VW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場競逐饗宴。產品線已然相當齊全的VW,並沒有利用現有的車系作修改,而是獨立開發出全新的New Eos車系,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當時,創新的設計風格以及結構,令人視覺為之一亮,引起全球車壇一陣譁然。

 

採用與Golf V同樣的底盤,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與表現。重新設計的外觀,雖有著VW家族的徽示特徵,卻更顯紮實與細膩。New Eos所想要呈現出來的,不僅僅是一輛可以暢遊風際的敞篷車,更試圖彰顯出Coupe的轎跑特性,也許這麼樣的想法是貪婪的,但當你跨入Eos真皮駕駛座,這樣的融合協調絕對能夠讓你心神蕩漾!


初次在網路上見到Eos,隨即被其簡單俐落的線條所吸引,飽滿渾厚的身軀、低伸後延的C柱設計、充滿動感的腰部曲線,以及車頭閃亮的盾狀造型,著實令人著迷。終於千呼萬喚,總代理於6月5日正式發表Eos!雖然因為出國休假而錯失了參與Eos墾丁集體試駕活動,但總代理依舊安排了一輛Eos 3.2V6讓我們單獨試乘。

取到車,發現經過設計的圓弧車頂,讓乘客及車主進出並未如一般Coupe車款的低頭不便,可以相當從容地進出車室;首先進行開篷動作,由於先前已經閱讀過相關資料,便抬頭凝視著整個開篷動作的進行,看看所謂的五片式硬頂如何運作?按下扶手下的按鍵,儀表作動燈亮起,天窗首先退至定位。對!你並沒看錯!天窗首先退至定位,這就是VW New Eos最獨步的設計,在全開與全關之間又多了一種選擇。在德國工程師巧妙的設計之下,Eos關篷之後的硬頂依舊保有所謂的天窗結構,這對台灣地區的車主來說實在再適合不過,若是不想在充滿塵埃的都市道路中開啟硬頂,也可開啟天窗來透透氣!


接著Eos的硬頂機構便開始仿若日本機械人卡通的變形程序,五片式硬頂拆解後移,緩緩收納進入行李箱中,整個收頂動作精準順暢,瞬間頂上天空一片開闊!看著碼表上的計時時間,整個硬頂機構果然在25秒內完成收納動作。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總代理提供了德國原廠技術通報以及車主手冊,其中明確詳載禁止以高壓水槍或是氣槍清潔硬頂敞蓬車款,容易破壞接合處的膠條氣密性導致風切聲或是漏水,對於在台灣的汽車美容慣於使用氣槍及水槍來說,準車主們不可不注意!

坐在Eos的駕駛座上,感受到的是活潑喜悅,車門與內飾板採同樣的楔形造型設計,方向盤、排檔桿頭及手煞車拉柄都以真皮包覆處理,營造出兼具運動與典雅的內裝氛圍。此外在配備方面,Eos配置12向電動座椅,可以自動記憶前座乘客的座椅位置,在後座乘客進出時,能夠讓前座乘客位置自動回復至當初設定的地方,無須再重新調整。Eos是兼具雙門跑車及敞篷車兩種身分,所以獨特的恆溫空調系統,可以自動依照敞篷啟閉調整風量,確保最佳的舒適乘車環境。


這次引進的VW New Eos 3.2 V6,特地將丹麥的Dynaudio音響系統作為標準配備,這套輸出功率為600W的系統配備10聲道擴大器、10支喇叭,安裝在車廂的不同位置上。Dynaudio的工程師和VW一齊攜手在Eos早期的開放階段便發展了這一套為New Eos 量身打造的音響系統,透過Dynaudio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科技(DSP),Eos美麗優雅的座艙立即化身為國家劇院的頭等包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