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早就嚮往迎風馳騁的感受,更有著與生俱來的速度渴求;開著敞篷車奔馳在爽朗的天候下,是多麼舒暢的一件事。在以往,敞篷車總是因為機械結構技術問題,而停留在帆布覆蓋的軟頂階段,雨天滴滴答答的惱人聲響、嘈雜的風切聲、甚至安全上的顧慮,總是讓人在愜意之餘有著那麼一點點抱怨;但是人類的開發潛力跟想像是無窮盡的,逐漸將軟頂敞篷取而代之的硬頂敞篷設計將成主流!

BMW 3系列敞篷跑車自第一代上市以來,共歷經約21年、三代演變,高達41%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始終穩居市場領導地位,更足以證明其為時代經典的超凡魅力。終於,繼E46 Convertible之後,BMW在E93系列中推出了首輛『硬頂』敞篷車款,充份散發著融合敞篷與Coupe造型的CC(Convertible Coupe)獨特魅力,開蓬時是一輛敞篷車,閉蓬則是一輛Coupe跑車,截然不同的風格卻巧妙地結合在BMW全新的3系列 Convertible(E93)上。

 

這樣的媚惑力量可以從原廠不及供貨的情況看出;以台灣來說,上市不到兩個月接單數已逼近全年總代理銷售配額量!且目前接單數推算必須到年底方能消化!這樣的成績,在現今冷颼颼的汽車市場中,不外乎是一股意外熱流;正因如此,總代理連試乘車都沒有。抓住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一親BMW 320 Convertible芳澤,試車組怎能輕易錯過?

試駕當天似乎老天爺相當配合,給了我們一個沒有艷陽的涼爽天氣;BMW 320 Convertible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剛拿到鑰匙的試車組馬上躍躍欲試地坐入駕駛座,興奮的表情就像拿到變形金鋼玩具的小男孩!


首先嚐一下開蓬的滋味,啟動引擎後,利用位於中央扶手處的開關進行開蓬動作,這時才發現,開關蓬動作也可以透過鑰匙在八米距離內進行操控,你可以在遠方優雅地先行開蓬,再帥氣地坐入駕駛座;320 Convertible精準設計的三片式輕量化、高剛性電動硬頂,經過實際測試,整個開蓬動作需時約23秒,俐落流暢。且值得一提的是,整個硬頂作動的操作高度僅需180cm,在台灣這樣常常遇見狹隘的停車空間來說甚是方便。原廠數據指出,320 Convertible的三片式電動硬頂可以承受高達270km/ h的極速,且全車系均配備、便利裝拆的迴風網裝置,更可讓前座乘客盡情享受迎風馳騁的優游快感,而無需煩惱精心裝扮的髮型被風吹亂!

以敞篷姿態出發後發現,320 Convertible的視野非常寬廣,也沒有敞篷車A柱寬粗阻擋視線的問題,悠遊於車陣中,好一個暢快舒適;到了直線路段,由於是非假日時間過往車潮不多,試車組決定稍微拉高轉速,測驗一下這顆2.0升汽油心臟;油門踩至三分之二強,在BMW素負盛名的Valvetronic與Bi-VANOS等先進科技及智慧型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果然小有貼背感受,雖然稱不上猛爆,但線性加速相當平均,但心想:156匹的德制峰值馬力、2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感受應當不只如此,仔細端詳過數據後發現,320 Convertible(1700kg)整整要比同級的320i Coupe(1465kg)重上兩百公斤之譜!想必是敞篷車所需的車體強化以及硬頂機械結構佔了這個重量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