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跑車一向給予人們強烈的速度跑格感受,BMW早在1937年即首次推出膾炙人口的327雙門跑車,迄今累積了近70年的雙門跑車開發實力與經驗。1992年,第一代BMW 3系列雙門跑車問世。

這款首次採用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的雙門跑車,其極富運動感的造型與強而有力的性能,在當時擄獲眾多消費者的心,短短7年內即售出超過47萬輛,奠定BMW 3系列雙門跑車的堅強實力。第二代BMW 3系列雙門跑車於1999年推出,向上提昇的先進科技、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與濃厚鮮明的個性化風格,使其成為獨具風貌的BMW車款。

 

而延續至今的第三代的3系列雙門跑車,除了承襲以往的高性能操駕血統,更針對主動式安全設計做了大幅度的強化,搭載強大的動力單元,更是讓3系列Coupé車款再一次掀起熱血份子的關注眼光。


此次試駕的是3系列Coupé車款裡頭的龍頭,BMW 335i(E92);仍舊有著犀利無比的外觀設計,列為標配的遠近氣體放電頭燈,小幅改變的燈組造型配上腎型水箱罩,加上大型氣壩,呈現迥然不同的車頭新面貌;而較前作E46更為富有肌力的側身菱線,賦予了3系列Coupé更為動感的俐落腰身,視線收尾在大面積LED尾燈上,直直可以感受到全新3系列Coupé獨特的設計語言。

內裝方面,承襲BMW慣有的簡約風格,實用但不繁雜,包覆性頗佳的Dakota真皮座椅依舊質感滿點,腰部支撐也相當好;獨立的後座空調系統、6/4分離可倒的後座椅背、更多的置物空間與440公升(335i為43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即便是運動車款卻也實用性兼具。當坐進前座時,整合於後移B柱的前座安全帶自動前伸功能會體貼地將安全帶遞送至駕乘者身旁,完美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而藍芽行動通訊系統、具MP3音樂格式讀取功能的BMW Professional高級音響主機與六片式換片機,以及LOGIC 7矩陣式音場揚聲器等等配置,讓車主在熱血奔馳之餘,依舊可以享有多元化的豐富機能。

BMW 335i最膾炙人口的可算是引擎蓋下那顆強悍的動力心臟,搭載了創新的直列六缸3.0升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High Precision Injection, HPI)與鋁合金材質三大創新技術打造結合下,於5,800轉時即可輸出高達306匹的德制峰值馬力,而峰值扭力在1,300轉至5,000轉之間即能達到400牛頓米,展現媲美V型8汽缸4.0升引擎的性能優勢。


這個雙渦輪系統必須提出來聊一下,BMW技師利用兩個小型渦輪迴路設計,各自連結三個汽缸,與傳統單一渦輪統一處理進氣加壓設計全然不同,除了在低轉速域依舊有增壓效果之外,也有效消除了所謂的渦輪延遲的現象。此外,在全球首具智慧型6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精準地傳輸下,BMW 335i從0到100公里起步加速僅需5.7秒,更可輕鬆到達電子速限250km/ h。

起先有點小小遺憾,未能夠在BMW 335i上瞧見SMG的蹤跡,但是6速Steptronic手自排卻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遲鈍;另外,BMW 335i短前懸、長車頭、更低的車身重心與同級車中最長軸距達2.76米的設計,且全車系均採用位於前車軸後方的前中置設計、縱置方式來安置直列六缸引擎,搭配同樣深具BMW傳統特色的後輪驅動方式,以及最新發展的輕量化複合塑料製造前葉子板,實現前後車軸50:50配重的完美成就!


進入彎道小試,全鋁合金材質的廣泛運用提供底盤結構更強的剛性,對於懸吊系統的幾何應力,以及來自地面的路況回饋確實,精準的指向性以及彎中的穩定動態讓試車組大呼過癮!稍稍加快速度進入更大的彎角,發現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開始介入操控;這套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以及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曾經榮獲德國產業創新獎,此系統可以提供駕乘者在低速時自在舒適、高速時安全穩定的方向盤手感,另外還有偏轉補償功能,能夠在重煞車作動時因左右路面摩擦係數不同影響,導致車身行進方向偏轉而打滑失控前,主動介入修正方向盤角度,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性;而同樣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增加了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強化在嚴苛狀況下的循跡控制能力,並且讓喜歡激烈操駕行駛的駕駛可做更多的個人化調整;不過就如同筆者在之前試駕BMW 320 Convertible一樣,雖然安全,但總是失去了那麼點樂趣。

除了M族可以與之匹敵以外,BMW 335i目前可以說是3系列家族首領地位;融合運動風格與流行時尚,搭載最尖端科技性能的全新BMW 335i雙門跑車,忠實完美地體現BMW跑車堅持的使命,將優雅風範、動態操控樂趣精準合而為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