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區道路行駛,Eos的旗艦動力3.2 V6引擎只是靜靜的傳輸著所需要的動力,雖然在數據上頗為亮眼(250匹最大馬力與32.65kgm強大扭力/ 2500rpm~3000rpm),但尚無真正用武之地。另一款2.0T FSI引擎,即是同樣搭載在Golf GTI和 Passat 2.0T FSI身上的引擎,擁有200匹最大馬力,在渦輪增壓的助益下,能夠產出28.57kgm的最大扭力,讓Eos在中低轉速表現,擁有極為充沛的動力反應。日前才公佈的2007國際最佳引擎大獎,這顆2.0T FSI引擎又再度深獲評審青睞,連續第3年在1.8 ~ 2.0升的級距中脫穎而出,成為年度最佳引擎。

 

此外,在油耗表現上,Eos 2.0T FSI曾獲得美國EPA(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的認證,每加侖汽油在市區行駛可以約23英哩,在高速行駛更達到每加侖32英哩的驚人表現,VW New Eos不但提供絕佳的動力表現,更兼具節能省油的經濟表現。令人心喜的是,Eos車系配置了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六前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非一般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速率精準快捷,VW對於Eos的定位由此可以看出,不只希望她是一輛敞篷車,更賦予了她跑車的先天性格!


趁著好天好色,我們一路往陽金公路出發。進入山道後氣候更是宜人,此時開篷的Eos相當愜意地緩緩巡弋在蜿蜒的山路上,頗令人心曠神怡!雖然懸吊偏向硬朗,但是吸震及路感回餽Q度十足,不致有彈跳的不適感產生;以自排模式駕駛,試圖加快速度,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敏捷地退入所屬檔位,忠實地傳達著3.2 V6引擎的龐大輸出動能,此時整輛Eos有如蓄勢待發的野馬奔拔而出,活躍了起來!拜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SP)加持所賜,當嘗試較高的速度進彎,感覺制動有點軟綿,除此之外無論是循跡性能或是彎中動態都相當穩定,給予駕駛者相當的駕馭信心。

接著嘗試關篷操駕,發現硬頂敞蓬的通病Eos似乎克服的尚未完善,也就是說,關篷後重心升高前移,全車配重不再均衡,車行動態上也就顯得較為躁動不安;這時候再以相對速度進彎,就發現舒適設定的懸吊似乎有點吃力,似乎油門再多一點點就會推頭(轉向不足)出去。


另外值得一提,VW New Eos在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安全報告上,乘員撞擊安全防護、兒童撞擊防護和行人撞擊防護成績都有亮眼的表現。日前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委員會,針對目前市售的多款敞篷車型進行撞擊測試,而VW New Eos在來自德國的敞篷車中表現最為出色,在正面和側面撞擊中Eos皆獲得「良好」的評價。

VW New Eos在2006年正式發表上市以來,在全球各地是廣受好評,不但曾經榮膺應用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的『年度最佳新產品』,也得到英國"What Car"雜誌和美國"Motor Week"雜誌,評選出『年度敞篷車』和『駕駛者首選大賞』優秀車種。這部全世界最引人矚目的四人座硬頂敞篷跑車,也將會掀起台灣車迷對敞篷車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