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Rabbi


Toyota(豐田)積極的運作下,Hybrid油電混合車款在國內的接受度相較於以往,均大幅度提升許多,目前旗下在國內所推出的車款更包含了Toyota PriusLexus(凌志) GS450hRX450hLS600h等,除了Prius油電車以129萬元的"低門檻"獲得較多數消費者的認同之外,在高級市場中Lexus也擁有不錯的表現。

然而這以往被Lexus所獨霸的油電車款市場,將自10月起有了全新的改觀,Mercedes-Benz(賓士)將在10月藉由小改款S-Class的發表,順勢推出S400 Hybrid車型,這是世界上第一款採用鋰鐵電池技術的油電混合車款,其高科技的電池模組技術,堪稱是未來的主流趨勢!!此一登場的消息揭露之後,也隨之引起Lexus車廠的高度關切。

而在今年歐系豪華房車占盡鋒頭的BMW(寶馬)大7系列,雖然有引進節能柴油車款730d進行市場的試探,但銷售表現平平!顯見國人對於該級距大型豪華房車搭載柴油引擎的興趣實在缺缺,而在Mercedes-Benz將在10月進行S400 Hybrid上市之後,本次在法蘭克福所登場的BMW ActiveHybrid 7,也將於明年第一繼登場,不過與一般節能車款最大的差異在於,ActiveHybrid 7無疑也將是款性能相當強悍的油電旗艦,在V8 Bi-Turbo與鋰電池/電動馬達的驅策下,最大輸出更高達455hp。

這三大旗艦油電車的登峰對決,前哨戰將在10月正式展開,先交由S400 Hybrid與LS600h進行首度交鋒,而最後的大混戰則將於明年第一季展開,若是BMW總代理能及早獲得總廠的支持,這場油電旗艦房車爭奪戰,最快也將在年底車展時率先開打,對於靜肅(柴油引擎運轉仍無可避免有及細微的聲浪)要求更高的挑剔買家,或者不喜歡將愛車開進柴油加油島的企業人士,油電款旗艦或許是您的不錯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