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全球相繼投入新節能車的研發之時,各家車廠無不投入油電混合電動車的生產與研發,然而多年前也曾被喻為未來主流之一的氫燃料動力車,也標榜以零污染為口號,但近年來似乎被新崛起的電動車新勢力給淹沒!究竟何者才會是未來的主流呢?

雖然目前看來電動車的發展速度,似乎較前些年的氫燃料動力車來的蓬勃,但電動車所將遭遇的是電池的價格與充電設備的普及,雖然目前電動車的趨勢,均是朝向插電式來發展,但並非所有人的車位、車庫都在自己的住宅內,因此若想要利用夜間進行充電,這中間的技術問題也需要克服!其次是電池技術的成本若無法大量降低,電動車的價格也將居高不下!


再者若是電動車真的成為未來的主流,那街頭上上百萬輛的電動車,若同時在夜間一起充電!!電力公司的電量真的足夠負擔嗎?就算在離峰時間,就能保證不會影響到正常的民生用電?

而會到氫燃料車型上,氫燃料主要是利用氫作為轉換動力的來源,因此加氫站的設立,也是日後想要推廣普及的一大考驗,但為了不讓生產節能車款的原物料,如鋰與部份稀釷元素受到輸出大國(原料國家)的牽制,因此仍有不少車廠也同步朝氫燃料動力發展,如Volvo便與挪威政府共同打造一條沿途均有氫燃料供應站的綠色示範道路。因此純電動車與氫燃料動力車,究竟誰才能在最後得到消費者的認同,還得看往後的時局發展而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