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GM遇到百年來的大瓶頸,不過能夠看到Cadillac仍推出新概念車Converj,卻令人有種不知應喜抑或憂的複雜心情,喜的是Converj還能夠推出,儘管它的概念已不再新穎,但最起碼我們還能感受到GM那些微的韌性;然而憂的也是Converj的概念並不新奇,因此這會否只是GM垂死的掙扎呢?

當許多車廠都已經陸續將油電混合車付諸量產的同時,不難想見為何美國車廠會遭遇到目前的困境,當成功變成了毒藥來迷惑並混淆企業在未來該走的方向時,就會如同現今的美國車廠將可行的概念當成新穎的科技來作為遠程的發展目標,不過Cadillac還能夠推出Converj,著實也應該得著一些掌聲。


在底特律車展之前,許多人就很期待在Cadillac母公司遭遇到財務危機之後,究竟會端出什麼樣的牛肉來?「Converj」則是最後出爐的答案!與Chevrolet的車款Volt使用同一具電力驅動系統「Voltec」的Converj,可連續行駛64公里而無須轉換為汽油引擎驅動。

根據瞭解,這組被暱稱為Voltec 的T形16仟瓦電池可用240V或120V的電源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則為3~8小時不等。而除了搭載Voltec電池之外,Converj還擁有一具四缸引擎,根據瞭解,包含引擎與Voltec在內,Converj將擁有161匹馬力的輸出與370 Nm的最大峰值,至於Converj的極速則為160km/h。


在配備方面,為了達成極致環保的目標,Converj的玻璃車頂鋪設大面積太陽能板,而LED車頭燈則為標準配備,中控台上則設置了觸控式液晶螢幕、車室空調旋鈕等,Converj同時也配置了車尾攝影機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

平心而論,儘管這些科技配備加諸於Converj之上,但Converj也只能夠勉勉強強說是一部「概念車」,我們當然還是期待美國車廠能夠持續進步,倘若真能記取此次教訓且順利逃過一劫,那麼我們仍然相信美國車廠的未來將還是有春天!
: Cadillac Converj concept - NAIAS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