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一頭熱新能源車油電混合電動車)的時候,中國這個目前最快速成長的汽車市場,其本土車廠也在各地方政府的積極推動下,開始興起研發與生產電動車的風潮。各區域車廠代表,為了展示其雄心壯志,也紛紛喊出年產量達10~30萬輛不等的目標口號!!然而這些累積總和達年產量50萬輛的節能車,真的能被大陸消費市場所接受嗎?

雖然大陸市場擁有每個月將近百萬輛的汽車銷量,且人民所得也逐漸提升,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汽車的需求量將大幅提升,且隨著目前新能源車款的風潮方興未艾!吸引了不少當地車廠紛紛投入巨資興建新能源車廠,如長安汽車便投資25億人民幣,期望在2012年達成30萬輛的年產量;而北京、上海與山東等,也紛紛規劃在2010~2012年間,要生產1~10萬輛不等的電動車!然而從比亞迪實際的電動車銷量才近千餘部,與原先的四千輛的落差,就不免讓人對大陸市場的電動車需求量感到惶恐與憂心。

其實大陸就像是以跳躍前進的蓬勃市場,在短短不到數十年間,從腳踏車世代一下進化為四輪車!且多數消費者對於新能源車的認知與觀念普遍不夠,用車觀念也不是很正確的情況下,想要他們在往後2~3年內迅速接受電動車!似乎仍需要花一段時間進行宣導,且若是沒有向汽車下鄉、汽車進城與小車購置稅補貼等政策的誘因,電動車的市場需求相較餘其他先進國家,實際的買氣似乎是被高度預估!若非能先提高市場的需求量,而貿然投入過量的生產開發,那後續的發展將是埋下大量滯銷的潛在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