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許多國際大廠選在底特律車展開目前抽腿退展,但來自斯堪地納維亞,有「瑞典國寶」之稱的Volvo則是選在這裡發表該公司的概念車S60。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安全與方正一直是Volvo的特色,不過S60概念車的亮相,卻顛覆了我們對Volvo的刻板印象,甚至我們從S60概念車的外型,看見了融入新元素的維京勇士,展現出獨特的北歐流暢線條。


事實上,少了方正確多了更多的圓滑,反而讓S60概念車展現出獨特的霸氣,走出框架的Volvo反而擁有更大的一片天。而20吋的超大鋁合金輪圈與超低扁平比輪胎,則讓人對於S60的性能與操控表現有著更深的期待。而儘管,S60概念車的外觀看不見任何的空力套件,但其所配備的可調式車尾底部分流器,依車速進行調整的功能,將可提升S60概念車的抓地力表現。


在動力系統方面,S60概念車掛載一具1.6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採缸內直噴供油設計的引擎可擁有180匹馬力的動能輸出,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達到了每公里僅119公克的水準,雖然Volvo並未公佈S60概念車的性能表現,但仍然相當值得大家期待。 預計將在2010年發表的S60,屆時也將搭配包括行人撞擊防護系統、意外警示系統、全自動煞車系統、抬頭顯示器等相關安全科技配備,不論S60如何的流線動人,「安全」將永遠是Volvo車款的最高設計指導原則,因此我們也期待明年將有機會看見正式款的S60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