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對Nissan(日產) Leaf感到陌生,可以考慮回顧《墊墊吃三碗公?Nissan電動車Leaf正式亮相》;倘若你已對Leaf有些許的瞭解,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告訴你的是,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會有Nissan Leaf的展出,Renault(雷諾) 還有一連4部概念車都在參展之列。

低調進行研發計畫,讓Leaf的現身引起大家的注意,不過即便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Renault仍舊積極開發新的環保車款。相較於PSA集團與Mitsubishi(三菱)共同開發出i-MiEV電動車後,Peugeot(標緻)品牌直接沿用i-MiEV車款並直接更名為iOn EV,儘管Renault將在法蘭克福展出的4部新車仍處概念階段,但Reanult新概念車給人的期待或許會大過於Peugeot iOn EV。

Renuault將這4部車稱為Renault Zero Emission車系,其中的意義在於這4部車都算是零廢棄與零碳排量的環保車款,刊頭圖是目前唯一的照片:從單人座車款、與Twingo尺碼相仿並擁有全景式天窗的三門車款,接著是車頂可能有太陽能板設置的都會四門小車,最後則是同樣擁有全景式天窗設計的五門車款。

與上一次Nissan Leaf的發表一樣,曾經扮演Nissan GT-R催生者,以及旗下電動車發展重要推手的Renault總裁Carlos Ghosn,將親自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和許多企業執行長喜歡模仿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一樣)親自為這四部車揭開面紗,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