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上圖看完整圖集

這部全電動小車只賣1.2萬歐元(約57萬台幣),它在中國生產組裝,但是掛上德國公司Luis的名字開賣,它叫Luis Free EV。這也算得上是德國貨嗎?全球化的社會,分工更細且生產工作散佈到全世界,姑且當它是吧!

Free EV的車體以玻璃纖維打造,兩種動力輸出可供選擇,5.5kW車款最高時速為60km/h;8kW車款略快一些,極速約為80km/h左右;Luis方面宣稱四人座Free EV能夠在2小時內完成80%電力的補充,要充飽電則需5小時,在充飽電的情況下,Free EV能夠連續行駛200公里。


關於Luis與Luis Free EV的資料,可以說是少的可憐,不僅連官方網站都找不到,從主站來的消息也指出Luis不願透露Free EV是和中國哪家公司合作完成,唯一能夠知道的,就是Free EV的定位屬於NEV(Neighborhood Electric Vehicle)級距,簡單來說就是比鄰間通勤用車。

和中國伙伴合作,其實Luis並非第一家,先前VW(福斯)就曾經宣布將與著名中國電池製造商,同時也算得上是電動車始祖的BYD(比亞迪)合作,共同開發車輛專用的電力驅動系統。BYD的野心是在未來稱霸全世界,這不是沒有可能,相較於美國電動車製造商Tesla,BYD的電動車款可以藉著在大陸的人口優勢,快速累積資料庫數據再透過技術的精進,一旦電動車真的成為主流,沒人敢說BYD辦不到。


再回到Free EV車款之上,倘若Luis的合作伙伴是BYD,多少會讓消費者放心一些,怕就怕不知這家公司的真面目與背景,當然Luis Free EV是很便宜沒錯,但究竟有多少人願意賭一把,那就另當別論了!此外,別忘了Free EV的車體是易碎的玻璃纖維材質,玻璃纖維長什麼樣子?請看上圖!說真的我們真的很好奇,換成是你,你敢試Free EV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