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Bus的設計比賽已經結束了,評審團最後從大量的參賽作品中選出了兩個獲勝者,獲勝者的名單也已經由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宣佈了。我們上次介紹的Freight Bus urban 並沒有入圍,但它確實是個相當好的設計,我們也比較喜歡Freight Bus urban。當然這兩個獲勝作品都是相當棒的,其中一個是來自我們熟悉但是並不會想到的:Aston Martin。

 

Aston Martin設計的倫敦雙層Bus讓我們的腦子有了無限的遐想。這輛Bus配備了全玻璃車頂的太陽能吸收面板,彰顯了其環保的特點,還有復古的木質地板,有著非常便利的上下車設計,實用性非常突出。另一款Bus是來自英國Salisbury的Capoco Design。他們所設計的Bus造型更傳統,保留了老式倫敦Bus的很多特點,而且還增加了環保的動力套件。現在這兩個設計將被提交給Bus製造商來進行評估及製造。台北市政府是不是也來舉辦個Bus設計大賽,為台北市選出一個造型好看一點的Bus,再為台北增加點特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