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udi A3車款為基礎升級而來的S3,或許在空間運用上不如RS4來的大,但以其三門的設定卻讓S3保有相當的靈活性,結合了都會、時尚與性能的S3也帶來了全新的Audi感受。源自於古典車款並加以修改而來的大型水箱護罩,賦予了Audi全車系全新的精神與面貌,而S3當然也不例外的成為這其中的一員。

 

在高亮度頭燈的搭配下,結合了前保桿及其套件之後,S3的容貌顯得更具侵略性;而車側部分,層次分明的側裙設計則與拉高的腰線巧妙的行程一致性;除此之外,Audi也在3的車尾頂部加上了一片擾流翼,但卻不失車尾的圓滑與大氣。


S3搭載了一具2.0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TFSI引擎,這具擁有265匹馬力與350Nm最大扭力的引擎,在6速手排和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的動力分配下,可在5.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而S3的極速則是高達了250km/h。

而在操控性方面,由於Audi將S3定位為超跑等級的小鋼砲,也因此除了動力性能之外,操控性與煞車制動效果自然應多加著墨,在換裝了鋁合金前懸掛後,S3的車高因此降低了一吋,然而設定偏硬但重量變輕的前懸掛也提升了S3的操控靈敏度。18吋的輕量化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的車胎,則讓S3擁有更亮眼的行路表現,而17吋的煞車碟則能夠讓S3快速且穩當的完成煞車。


在內裝部分,Audi以大量真皮進行鋪陳,同時也以類鋁合金屬最為車室配件的主要材質。在賽車座椅部分,S3也隨著Audi的其他老大哥一般,換上了包覆性極佳且類似戰鬥機座椅的賽車座椅,一旦駕駛踏入車內,馬上會勾起你內心深處那股對於速度的渴望。

開價199萬台幣的S3或許不算便宜,但要能夠享受結合風馳電掣、都會時尚卻不是全球都有。根據Audi表示,該公司目前並未有任何計畫要將S3車款引進北美市場,相較於多數的美國和加拿大車迷來說,台灣的車迷真是有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