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摩托車騎士為公車專用道請命?沒有搞錯,因為倫敦的公車專用道除了可以行駛大客車,也可以讓計程車、摩托車與自行車駛入。

倫敦市區的塞車問題在全世界頗富盛名,甚至還有特定時段特定車輛禁止入城的規定。不過自從試驗性的設置了公車專用道之後,塞車問題也算小有改善。不過這項試驗性的設置,即將在7月5日結束,不過公車司機們都還沒有坑聲,英國摩托車協會倒是先站出來呼籲,希望能夠繼續公車專用道的設置,並且讓摩托車能夠永久地使用。

摩托車協會執行長Steve Kenward表示,允許摩托車使用公車專用道可以幫助減少市區交通擁塞的問題,也能鼓勵大家使用排氣量較小的摩托車出門,進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套一句知名入口網站新聞頻道的話,這篇新聞讓您覺得?小編應該會選溫馨吧!想到台灣的摩托車必須與公車在街頭大玩生存遊戲,倫敦的摩托車與公車能夠如此相親相愛,怎麼能不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