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的十幾年時間裡,Ford Explorer身為全美最暢銷的SUV車款,曾數度大破年銷售量400,000萬輛的大關。但是現在時下所流行的儉約風卻讓Escape、Honda CR-V這樣的都會型越野車大行其道,其同門的Ford Edge也是時下的熱門車款之一。所以Ford在權衡利弊之後,推出了該款的Explorer,其全新的車體設計更能勝任目前的市場需求。

上圖所示的這款Ford Explorer America概念車便是Ford在本屆2008底特律車展上的主打車款之一,她的到來也為我們展示了Explorer車系在往後的發展路線。雖然在體積上的改變不是太多,但是其現代感極強的設計以及典型的Ford肌肉車風格還是讓我們眼前為之一亮,而且考慮到目前飆升的油價,主打的經濟油耗也是下一代Explorer所著重的賣點。

和以往車款不同的是,新Explorer將會摒棄舊款的4.0升V6引擎和4.6升V8引擎,轉而投向更省油,價格也更合理的EcoBoost燃油直噴式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提升了20%、二氧化碳排放量則降低了15%的,同時還能提供大排氣量引擎所擁有的卓越駕駛性能。

所以一款2.0升的GTDI四汽缸引擎(275匹馬力,38.8公斤米扭力)或者是3.5升的V6引擎(340匹馬力,47.2公斤米扭力)會更加適合目前市場的需求,在提供強勁馬力的同時,還能有效的減輕車重,這才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