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應該都坐過校車,不過從幼稚園中學時期的校車都略有不同。國外的校車跟台灣的校車也有很大的差別,印象中台灣的校車都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而國外的校車就比較多變,無論是外型上、或是動力來源似乎都有更多的類型,下面這些校車您坐過嗎?


▲這應該是對岸的幼稚園校車,動力來源是1匹...人力。我只能說...這位大大,您辛苦了。


▲這部校車已經應用到機械的鏈條、齒盤傳動了,雖然袖珍但是已經從兩輪進步到三輪了。不過...這位大大,您別光顧著聊天,小朋友上課可能要遲到啦。


▲瞧前面的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把校車「開」到學校啦。這等用功好學的精神,我想是值得其他小朋友學習的。


▲這類型校車雖然結構單純,但是...就算爆胎也不容易發生失控危險,也算是有它的優點啦。


▲再來就進化到引擎動力的階段,由於動力系統的進步,所以也衍伸出「高承載量」的問題。


▲這就類似我們常見的箱型校車,台灣也有很多幼稚園是用箱型車改裝成校車的。


▲這種大巴型的校車台灣也很多,不過沒有國外的校車來得花俏就是了,看了連我都想去上學啊。


▲這個雙層巴士校車就酷了,像是兩部車疊在一起的樣子。


▲超大鋁圈、扁胎、低趴的車身、全車大包,這可愛的校車真能上路嗎?下巴看起來真的好低啊,應該不適合不平路面吧。


▲最後這一部就更酷了,它的車身外面寫著「WANNA BE COOL...STAY IN SCHOOL!」(想要變酷嗎...待在學校吧!)。看看它的引擎改裝部分,這是車手培育學校的巴士嗎?真的是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