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勞動運載為訴求的商用型貨車,國內向來被中華堅達3.5(Canter)所稱霸,且隨著消費客層的逐年演進,商用貨車更不再是早期簡陋、陽春的純商務用途,內裝配備、引擎輸出表現等,也更為完備。此點端看中華近幾年來堅達車型的轉變,便可窺知一二。

而在國內的3.5噸商車市場中,堅達3.5頗受到國內頭家們的青睞,就連五十鈴(Isuzu)汽車所推出的一路發3.5(ELF)也未必能給予中華堅達構成威脅。單從元月份的銷售數字看來,中華堅達就交出了434輛的成績,而一路發雖然保住第2名席次,但卻只有48輛的成績,幾乎是堅達1/9的數字,更遑論其它有推出商用貨車的車廠,成績簡直可用慘不忍賭形容!

近幾年來在乘用車市場,屢屢創下不錯表現的和泰汽車(Toyota),始終在3.5噸的商車市場未能如願的稱霸,雖然有日本原裝進口的Dyna貨車聯繫該產品陣品,但就價格與市場接受度而言,始終無法獲得消費者的青睞。為了迅速拓展在商車市場的佔有率,和泰汽車亦將於在第一季末推出國產化的3.5噸動力輸出、延續與進口Dyna相同的4.0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而預售價格極有可能壓低於85萬元以內!預料在商用車市場又將掀起新一波的豐田情節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