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cania車廠繼南非、馬來西亞後,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三個海外生產基地,初期年產預估為500輛。由於看好台灣航空城計畫啟動,加上為了亞洲巿場來積極準備,透過在台灣設立基地,並且結合生產和物流提高效率,以爭取最大競爭優勢。

Scania台灣子公司執行長劉振偉表示,選擇在台灣設立生產基地,正是看好台灣交通基礎建設的優良條件,以及未來發展成為物流及運籌中心的潛力,同時也是對桃園縣發展成為航空城的高度肯定。Scania台灣廠是東北亞第一家,未來有沒有機會供應亞洲巿場,相信有這個潛能存在。

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處長強調,桃園縣是全國最重要的汽車生產基地,有500多家零組件業者在這裡設廠,而且全國也有6成以上物流業聚集在此,相信讓桃園縣更成為最重要的汽車和物流業的重心。

全球正面臨金融風暴,在許多業者都對投資放慢腳步,瑞典車商卻看好台灣未來具有良好的競爭優勢,選擇這個時機加碼投資。也因此,台灣的國產車廠別再自己嚇自己了,只要推出有競爭力的車款、加上能訂定出合理的價錢(別再一昧地想要賺取暴利),相信消費者自然會買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