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Mitsubishi Lancer EVO X的市場分析不算是很容易,因為中華汽車對這部性能房車是否要引進根本還沒有鬆口,因此我不能很精確的分析它的市場接受度,大略抓個數字是我目前僅能做的。從各方面聽到很多種對於Mitsubishi Lancer EVO X售價的版本,當然也包含總代理所期盼的售價,因此我覺得230萬是個合理的價錢,但如果真的引進的話,可能會超過240萬吧?

 

就算以230萬來看,Mitsubishi Lancer EVO X的競爭對手有多少?比較粗略的來看,雙B與Audi、甚至是Volvo的入門級四門房車都可以納入,畢竟對於一般比較不懂車的消費者來說,他們會想要花230萬買一個平價品牌的性能車款嗎?他們才不在乎這部車的馬力將近300匹、有沒有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呢,這些人只知道:歐洲高級品牌代表著品味、身分地位,至於Mitsubishi Lancer,這是一部國產車吧?至於Lancer後面的EVO字樣,這些人不會懂其涵義的啦。

好吧!那我們把範圍縮小之後,Mitsubishi Lancer EVO X的競爭對手只剩下Subaru Impreza STi了。後者的售價不到200萬,如果兩者的價差在30萬以上,Mitsubishi Lancer EVO X的優勢點在哪,多付這30萬你能得到什麼。更具親和力與使用便利性的SS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Impreza STi搭配的是6速手排變速箱),還有每年可以省下不少的稅金(Lancer EVO採2.0升稅賦、Impreza STi則是2.4升稅賦),另外Mitsubishi的全省服務據點比Subaru多也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外觀部份,每個人審美觀不同,有人就是喜歡Lancer EVO的鯊魚頭,但也不能否認Subaru STi的掀背設計也有其死忠愛好者;而在配備方面,這兩部車可以說是差異性不大,因為都配置了跑車座椅。最後,如果Mitsubishi Lancer EVO X未來真的引進,而價錢也在230~240萬之間,你想要省下30萬買Subaru Impreza STi、但每年得多付不少稅金,還是多花30萬來享受SS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快感呢?相信每一位消費者心中自有一把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