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對Toyota(豐田) Prius車款認識愈來愈深的同時,倘若不是已有許多車廠皆投諸心力於油電混合性能車款的研發,要將打著環保旗號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性能劃上等號,一時間還真不是那麼容易,不過以目前各車廠對環保車技術的著墨愈深,或大家也就不必懷疑像Mitsubishi(三菱) Lancer Evo這樣的性能車也將披上環保外衣!

相較於Toyota、Honda(本田)、Nissan(日產)而言,Mitsubishi與Subaru(速霸路)在環保車的技術方面可說是同樣的低調,不過其實從i-MiEV這類電動小車的發展來看,就能夠輕易地窺見Mitsubishi在環保車款方面的努力,除此之外,本屆東京車展即將展出的兩部概念車Concept PX-MiEV與i-MiEV CARGO,也展現出Mitsubishi並未偏離當代環保大趨勢。

據了解,預計在2013年正式亮相的Lancer Evo XI車款,和Concept PX-MiEV同樣掛載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Lancer Evo XI同樣搭載結合循跡控制功能,與電動馬達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四驅系統,而在引擎規格方面目前僅能確定將採用MIVEC四缸引擎,而配置於Lancer Evo XI的電池模組除了透過引擎運轉與煞車進行動能回收並補充電力外,當然也可透過家用電來進行電量補充。

至於,Lancer Evo XI的Plug-in Hybrid動力究竟有著什麼樣的輸出水準,反正距離預料中的發表時程尚久,不妨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