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幾年的時間,Hyundai已經從韓國車廠躍升全球第五大車廠,您或許可以不認同Hyundai旗下的車款,但您卻無法忽視Hyundai的決心與其在全球車壇愈被受到重視的事實。然而在成為了國際大車廠之後,下一個階段的目標除了繼續提升銷量,Hyundai也期許能夠在2015年成為美國環保車款的領導品牌,而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中,Hyundai所推出的油電混合概念車Nuvis則再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從外觀來看,Nuvis設計師將水流的概念充分運用於車身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藍色的內裝色調除了表現出水的流暢感與顏色之外,也讓整部車充滿設計感,而由於車內許多配備皆以可回收的素材製成,因此也讓整部Nuvis顯得更加環保。


在功能性方面,Nuvis的訴求是為一部全功能性的CUV車款,不論是接送小孩上下課、休閒、上班等等,Hyundai都期待Nuvis能夠成為下一代CUV車款的典範。

而在動力方面,Hyundai為Nuvis掛載了自行研發的名為「Blue Drive」的油電混合系統,這套系統包含一具2.4升Theta II汽油引擎,與電池模組,能夠依據行車環境的不同而進行模式的切換,Hyundai並未詳細說明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不過若單以電池模組就能夠有41匹馬力與250Nm的最大扭力峰值來看,相信Nuvis也將能夠擁有水準以上的動能表現。


此外,為將能源的利用最大化,Nuvis將配置一具6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能夠轉換煞車能量成為動能的回收系統,以及能夠降低二氧化碳排出的stop/start等系統,也都將成為Nuvis的標準配備。

看著如Hyundai這般來勢洶洶的大廠,不僅日本車廠得維持不斷前進的腳步,這下子美國車廠的復甦勢必得再次地受到嚴峻的考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