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Toyota(豐田) SAI?是的!以Lexus(凌志) HS 250h為基礎修改而來,SAI是Toyota品牌的油電混合動力新兵,而之所以說SAI是"提前曝光",乃是因為原本預計在今年11月才將發表的SAI,突然出現在Toyota的改裝部品TRD與Modellista的型錄中,且無意間被網友所發現,不過就在消息傳出不久後,大概在台灣時間的10月20日中午時分,SAI也緊接著發表!

你可能對SAI還有些陌生,不過簡單來說SAI就是介於Prius與HS 250h之間的全新油電車款,SAI的車身尺碼(4605mm X 1770mm X 1495mm)比Prius(4450mm X 1725mm X 1490mm)大了些,但比HS 250h略小(4700mm × 1785mm × 1505mm)。SAI的車重比HS 250h少了70公斤而達到為1570公斤。


SAI動力系統則借自HS 250h,因此SAI同樣掛載著由2.4升四缸VVT-i引擎與電動馬達,其合併輸出綜效也因此達到了190匹馬力的水準,而採前驅設定的SAI掛載一具CVT變速箱,除了擁有較為平順與線性的動力輸出外,據了解SAI的平均油耗也有每公升可行駛23公里的水準。

儘管SAI係以HS 250h為基礎研發而來,但Toyota仍針對其外觀進行了多處的修飾,而在內裝部分,在維持與Prius類似的設計概念之餘,Toyota仍為SAI創造了新的元素。儘管手邊關於SAI的相關資料仍相當有限,但根據目前掌握的消息指出,SAI車款將只在日本市場銷售,不過儘管如此,Toyota方面仍為SAI訂出了3000部的月銷量目標,而SAI的售價則為338~426萬日幣(約120.4~151.7萬台幣),相較HS 250h的395~535萬日幣(約140.7~190.6萬台幣)來說,也算是親民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