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們報導了GM和Segway正在共同合作研發一款名為P.U.M.A的電動都會代步車,現在我們又得到更多有關這輛都會電動車的資料。GM和Segway開發這款電動車的目地主要是為了解決都市交通擁塞的問題,這輛二輪(前後還各有二個小輪)雙人座的電動車可以讓人們實現以更低的成本在都市中更快捷、更安全、更安靜、更環保地自由穿梭往來。



PUMA電動車結合了鋰離子電池、數位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兩輪平衡、雙電動車輪馬達,可將最高時速推至56km/h,且充滿一次電後最大行駛里程同樣可逹56公里。目前GM和Segway均未透露PUMA兩輪電動車的預計成本,但這兩家公司表示,包含購車價、保險費、維護費和燃料費在內,這款新型環保電動車的總成本大約相當於普通傳統汽車的三分之一。GM和Segway表示,PUMA雙輪電動車可以自動閃避行人、車輛和其他障礙物,因此,永遠不會發生撞車事故(真的嗎?),因此,PUMA雙輪電動車根本不需要氣囊等安全保護裝置,不過還是會採用"以舒適為目的"的安全帶。


我們希望PUMA電動車能盡快實現量產化,能真正的壓低價格,能引進台灣,因為小編認為這款小電動車真的很適合在台北使用。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 Project (P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