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汽車製造商生產汽車和卡車,很正常(廢話)。汽車製造商經營其他相關事業,如摩托車、飛機、機器人及太陽能電池等,也能夠理解。但是,你有聽過汽車製造商,自己經營一座花園的嗎?Toyota(豐田)就做了這件事,當然,一定有他們的理由。這座花園就位於Toyota在日本豐田市,組裝Prius的工廠附近。花園裡的花卉經過特別的挑選,能夠吸收氮氧化合物及製造水蒸氣,可以協助改善工廠附近的空氣品質。

除此之外,Toyota還在工廠的屋頂上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另外,外牆上光催化的塗料,可以反射太陽光,提供室內光源。甚至種植生長較緩慢的草,一年只需要除兩次。這些措施都有助於減少工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對Toyota來說絕對是好事一件,因為生產Prius的過程,正是一項碳密集的工作。

或許我們無法不使用汽車,或許有人必須製造汽車。但是,這些事情,也是可以很環保的喔,看看Toyota的這座花園汽車工廠就知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