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已經有人聽說過第11代的Mitsubishi三菱EVO在動力單元部分會導入電動系統來輔助,變成油電混合動力的Hybrid車型。沒錯,據日本三菱原廠內部流出的小道消息來看,這個傳言是真的!而這款聽說將會是EVO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車款,也將在2013年發表。

EVO XI的電動系統架構是來自於去年十月才在日本東京車展中,發表的PX-MiEV插電式油電混合四驅越野概念車(plug-in hybrid off-roader concept),而PX-MiEV的電系設計部分,則還是引用自家旗下的i-MiEV電動車基礎。它的2.0升汽油引擎是來自於現行日規的Galant,並且搭配使用鋰離子電池的Hybrid系統。

起步時,它的動力輸出來源是以電動馬達為主,由它負責驅動前輪的動力;反而那顆升汽油引擎的動力,是在必要的時候用來負責推動後輪的。它的電動馬達將會是以現行i-MiEV的63匹永久電磁馬達升級而來,而也可以EV的純電動車模式行駛。


▲插電式油電混合四驅越野概念車。

2.0升引擎的動力推估會在320匹之譜,而Hybrid系統的總輸出馬力也有可能達到350匹,0~60mph(約96km/h)加速預計會在4.5秒左右。EVO XI將會使用主動式轉向系統以及防傾控制的懸吊系統,這可以將EVO的操控能力更推上一樓。



這兩張EVO XI的素描只是以臆測方式畫出的相貌,實際的長相還是要等三年以後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