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加州一位James Sikes先生,在3月8日那天駕駛Toyota(豐田)Prius時,在高速公路上疑似發生車輛暴衝現象,雖然隨後經由警方的協助下,Sikes先生安全停好車輛,人車均無大礙,但事後這輛Prius在相關單位的檢測之後,卻發現該車輛一切正常。是Prius又出包?還是有心人士要惡意重傷Toyota呢?

美國Toyota汽車與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在當天事發後,立即對該輛第2代Prius共同進行實車檢測,檢測人員先後將油門及煞車踩到底,經過2個小時的測試,發現煞車及油門一切正常,不太可能發生Sikes先生所描述的暴衝現象,且隨後經由調查發現,該輛Prius還積欠約19,000美元的租賃款項。Toyota雖然沒有明講,卻也合理地懷疑這件「意外」是假造的。

台灣和泰汽車也發出聲明表示,「Toyota Prius油電複合系統之設計,係當煞車及油門同時被踩踏時,引擎動力將會切斷。故車輛不可能出現油門卡死、無法煞車之情形。」告知台灣的車主該車款一切正常,不必過度擔心。

我們只能說Toyota實在是樹大招風,Prius煞車事件風波好不容易稍微平息了,現在又傳出暴衝現象。不過這次Toyota很明快地表示車輛一切正常,也讓大家懷疑Sikes先生說法的真實性。而到底事實為何?我們就靜待相關單位的調查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