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賓士)已有A-Class,而Audi(奧迪)的小車A1也在量產計畫中,那BMW(寶馬)呢?總不能只拿Mini(迷你)應付吧!事實上早在2007年富比士的一篇報導中,就曾提過都會小車屬於BMW的車款開發計畫之一,只是事隔2年,當BMW沒有進一步動作時大家也就忘記這件事罷了,不過說到要開發小車,難道1-Series還不夠小嗎?BMW打算從何著手?

據了解,BMW研擬讓這部小車成為未來的0-Series,其內部代號則為UKL1,至於0-Series的開發也預料將以現有的Mini Cooper作為研發基礎。至於為何還要向下延伸並開發更小車款,主要還是BMW旗下1-Series的4277mm車長還算不上是都會小車,若依照BMW內部的計畫來看,掛著藍白廠徽的新小車其車長約為3750mm(Mini Cooper為3699mm),再仔細比較,就能BMW直接沿用Mini平台來開發0-Series的理由。

除此之外,先前也有傳聞指出BMW有計畫在德國境內新闢Mini生產線,但仔細想想其中的可能性有多高?或者,這只是BMW為掩飾建立0-Series生產線所放出的煙霧彈?如果以目前BMW主要對手的小車計畫來看,後者的可能性應該會高於前者,不過又有一說指出,0-Series將與Mini同在英國牛津(Oxford)廠房生產組裝。

讓我們重新回到0-Seires車款。若無意外,那麼0-Series將因沿用Mini平台而成為BMW首部前驅車款,另一方面,0-Series預料將有3門及5門掀背,甚至是雙人座敞蓬等不同型式的車款,在動力部分則可能搭載全新的3缸或4缸引擎。至於最快何時有機會驗證傳言的真實性?答案是201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