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W(福斯) 6代Golf的推出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剎時間難以分辨5代與6代的差別也讓多數人在搞懂兩代車款的不同時,即戲稱新Golf不過是"5.5代"車型,不過這仍舊擋不住6代Golf在海內外同步熱銷的事實!

從去年底在歐洲發表以來,6代Golf今年9月為已售出近6萬部,一舉成為整個歐洲最受歡迎的車款,而第二名則是賣出了進5.2萬部的Ford(福特) Fiesta,至於檯面上第三名的Opel(歐寶) Corsa整體銷量(近3.9萬部)則遠遠被拋在後頭。而這些進口小車在台灣呢?正好與歐洲有些相似!8月中下旬才發表的Golf迄今已有超過600張的訂單,目前正陸續交車;此外,首批300部的Fiesta也同樣受罄(請參考《也是搶手貨!Ford New Fiesta首批配額已賣完》)。

先前編輯部也認為,儘管6代Golf的整體發展算是相當成熟,但談不上有較為大創新或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進步,但其實經更多的瞭解過後,其實就不難想見原因為何。以近幾年歐洲車的發展來說,由於能源浩劫與環保等相關議題受到重視,同時為了製造出符合歐洲五期排放法規的排放水準,多數歐洲車廠皆將致力於提高引擎,和動力機元件效率與成熟的開發測試上,相對於外觀或其他配備上,難免也就會有所取捨。而這樣的情況,在6代Golf車款之上尤其明顯!


事實上,除了見仁見智的外觀造型外,很難要去挑剔6代Golf在各方面的表現,用C/P值作為衡量標準,亦不能掩蓋6代Golf的優勢,同樣的情形套在Ford Fiesta車款上也適用,更何況整體銷量早已說明一切,因此如果只是針對外觀造型批評,或許顯得不夠客觀,同時才可能讓人錯過入主好車的機會。

當然,可能你會對這些進口小車的後續保養等相關費用較高而有異議,但除非你在保固期過後不回原廠(非原廠不可的觀念不見得對),否則要買進口小車本來就得付出這些代價,不過這不在本篇文章的討論之內。

再回歸Golf本身。據了解,有多數的車主比較偏好1.6 TDI柴油車款,而在該車款10月份到港後,預料也將為Golf車款的銷售繼續加溫;至於我們先前至澎湖所試駕的Golf Plus呢?可能是上週日才剛進全台展間抑或媒體效益尚未發酵,目前則還沒有較亮眼的成績出現,但以Golf、Golf Plus的產品力來說,熱銷應該也只是時間問題。所以說,5.5代又何妨,6代Golf在海內外還不都超級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