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管過去您對Audi有什麼樣的印象,當Audi Taiwan正式成立,帶來了與德國Audi同等級的服務水準,以及與全球同步登場的全新車款時,那麼雙B以外的考量確實可以延伸至這家同樣來自德國的品牌,而本文的主角A6 2.0 TFSI儘管只是小改款登場,但在Audi AG的全力支援及Audi Taiwan的積極導入之下,首度在台灣發表的小改款A6 2.0 TFSI卻帶來了全新的感受,如果您從未仔細的品味過這款車,那麼該是時候來看看了!

Audi家族的老大哥A8對您來說或許太大,但如果您期待有一部中大型房車卻擁有大車的舒適與大氣,A6 2.0 TFSI就可以算得上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我們可以先從外觀巡禮來看看這部近5米長(4927mm X 1855mm X 1459mm)的中大型進口車款。


記得當年Audi將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導入旗下車款時,猛一看還真的是相當的不習慣,但時間久了卻反而感覺這樣的設計不只有意思,而且還愈看愈大氣。


A6的頭燈內部同樣有LED燈組的排列,儘管不如A4或R8來的動感及活潑,但不論從正面或高角度來看,A6的頭都帶來了既科技又沈穩的獨特感受。整合於前保桿的霧燈,展露出一種低調的柔和美。


原廠所給的規格是 205/60 R16的尺寸,而我們所試駕的車胎尺寸則為245/15 R17,根據我們向原廠查證,原來Audi Taiwan確實有進了幾部17吋的車,而全台灣前40名A6車主將可以免費升級為17吋車胎版的A6。老實說,不管怎麼看都覺得17吋確實是相當棒,意思是...除非我得趕緊去訂車,否則要17吋輪胎就得另外掏錢了!



自動防眩且具有加熱功能的後照鏡外型相當簡潔,而後照鏡外殼的LED方向燈設計也相當具有科技感。


Audi在小改款A6上並未採用時下相當流行的拉桿式車門把,不過像這般柄式設計的門把在A6之上卻相當地「搭」!


從這張圖,我們可以來看看整個車尾的線條,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得見後輪軸距是否犧牲了后座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


相較於BMW的鯊魚鰭設計,Audi的天線則像飛機的垂直尾翼。


來看看A6的車尾吧!A6的尾燈設計一直讓人覺得有Aston Martin的影子。


我們回到車頭準備來看內裝,不過在此之前,咱先掀開引擎蓋來看看。相較於許多車廠的卡榫設計,Audi的「片式卡榫」就像當的便利,用不著開個引擎蓋還得找卡榫找半天。至於A6 2.0 TFSI的引擎我們在動力操控篇中則有提到。


我們打開車門準備來看內裝。


電動皮椅的記憶裝置、後視鏡的角度與收合調整,以及車窗和中控鎖的控制則設置於駕駛座門板上。


A6的皮椅相當舒適,電動腰靠在長途駕車時則相當的實用。


A6的內裝平實,但一點都不平庸,不管是皮革的用料、木紋飾板或鋁合金飾條,A6卻是用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流於庸俗,質感更是超越「核桃木貼紙」。


駕駛座的整體設計仍是以駕駛人的需求與便利為出發點。


然後我們直接來看A6的儀表板設計,整個儀表板的造型也已經走出了Audi的家族風格。


我時常在想,Audi的方向盤設計概念除了來自於Le Mans賽車之外,是不是也結合了水箱護罩的外型。 方向盤上的功能鍵並不複雜,除了影音系統的模式切換以及項目選擇鍵之外,右邊則是藍芽通訊的開啟以及音量的大小調整。


而方向盤後方,也設有換檔撥片。 設於方向盤後左下方的定速巡航設定桿在使用上相當便利,而完成定速設定之後,儀表板中央的液晶顯示屏也會反應您所設定的時速。


正如同其他的歐洲車一般,Audi的頭燈開始必須透過儀表板旁的懸鈕轉動,當然A6的頭燈除了能夠感應開啟之外,主動式轉向功能也包含在其中。


此三個按鍵則負責切換儀表板中央液晶顯示屏的模式與亮度。


我們從這2個角度往中控台上方開始看,在MMI液晶操控面板右側兩個按鍵,上面的按鍵可以直接關閉液晶螢幕,而下方的按鍵則是乘客座手套箱開啟鍵。


手套箱裡,則有兩套分別為DVD與CD的換片機。


我們在回到中控台,首先來看的是MMI液晶顯示屏,全英文介面卻並不難懂。


接著是下方的冷氣出風口、出風口啟閉懸鈕,再來一排則為ESP動帶穩定系統、駐車燈、後座遮陽簾、倒車雷達鍵。接著則是雙區恆溫空調的調整,由於Audi已經將溫度與風速控制整合在其中,因此需利用一小段時間來熟悉操作,不過一旦熟練之後,相信您也會對類似的恆溫空調設定概念感到喜歡。


在動力篇中曾提過Audi這組Multitronic 7速變速箱的排檔座,擁有相當「周延」的設計,既能享受手排的換檔樂趣,更保有自排的使用便利。


下方則是整合了全車影音系統的按鍵,至於左邊的「P」當然是電子煞車的啟閉鍵。



我們接著來看後座,Audi A6的後座不算非常寬敞,但舒適度卻是相當的足夠,如果您不喜歡其他兩家德國車廠太硬或太軟的乘坐感,那麼是該來坐坐Audi A6了。A6後座中央扶手掀開後,裡頭有著簡易的急救包以及置杯架設計。


前座後方置物處採隔離網方式呈現,前座中央扶手座後方則整合了出風口與點煙器。


重新回到前座,我們抬頭往上看,小面積的天窗其實已經相當夠用,採懸鈕設計的開關可以讓人分段開啟天窗,整個控制台上還包含車內照明燈與墨鏡收納盒等。


來到車尾,我們打開行李箱,在行李箱門上的是三角警示板,而整個行李箱則是相當的深,546公升的容積絕對能讓您放上一組高爾夫球具以及全家的行李。至於有多深?在國產車之中大概只有Ford Mondeo有這樣的水準了!


我們準備掀開行李箱底板,行李箱底板的開關設計相當貼心,讓您可以在先開之後,利用底板開關的設計直接鉤在後擋風玻璃與鈑金接合的防水橡膠上,底板下方則有備胎與簡易工具組。

您可以不必像玩命快遞裡頭的男主角Jason Statham駕駛A8時那般出生入死,但您一樣能夠擁有一部Audi,因為即使是A6 2.0 TFSI也能夠讓您帥氣且迷人!

----
延伸閱讀
最動感高階主管座駕!小改款Audi A6新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