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車前,我總習慣先瞭解一下測試車輛的相關動力數據、電子系統、外觀內裝等資料,而事實上剛開始,我對於Audi A6 2.0 TFSI的動力表現並沒有過多的期待,即使是2.0升L4渦輪引擎,並且擁有170匹馬力與28.6kgm最大扭力峰值的輸出,但將近5米長的車身與空車重1550kg的數據(將近5米長的車能有這種車重,也算是相當厲害了),Audi A6或許將不若想像中如海豚般的機靈與輕巧,但這樣的看法在真正上路之後,卻一項一項被Audi A6的實際表現給推翻,因為沒有上路,又怎能體會「隨後跟上」的意境?

沒有觸控式引擎發動鍵的花俏,但發動Audi A6的瞬間,渦輪引擎並未將太多額外的噪音傳入車室內。調整好座椅、方向盤高度、後照鏡與後視鏡之後,踩下油門的回饋是Audi A6沈穩的起步,隱約可以聽見渦輪增壓器的運轉聲,但這完全不會干擾車內的靜肅性,反而提醒了我Audi A6仍舊可以擁有「4.9米大車」獨到的性能表現。


我重複感受D檔與S檔的差別,在D檔時的Audi A6就像我才說過的「沈穩」,而S檔則會帶來較為強烈的加速體驗。老實說,我始終覺得Audi A6所掛載的Multitronic 7速變速箱是個相當「周延」的設計,當然精準與迅速的換檔無須贅述,但這具變速箱能夠隨時讓您享受不同的駕駛樂趣,看看它的排檔座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平常您可以使用自排模式,但如果要享受換檔又兼顧舒適,您可以切換到一旁的手排模式,或透過排檔桿換檔,或透過撥片換檔;當您想要體驗更強烈的操駕快感,只要切換到S檔就能夠立即感受。

在公路上,不論是市區或快速道路,您總能夠很輕易的利用相當短的距離,就讓Audi A6提升到理想的超車速度,而即使在高速變換車道的過程中,Audi A6也能夠平穩地完成每一個動作。山路上呢?Audi不像一般歐洲車給人方向盤重手的感受,但這並不代表Audi向轉向精準度妥協,當然這絕對無法與超級跑車或性能跑車相比,可是以一部將近5米車長的中大型房車來看,不論是轉向操控抑或油門反應與動力表現等,從上坡加速、進彎減速再加速等表現來看,Audi A6也已經拿出了200萬等級的車款應有的水準。


然而在試車的過程中,為了拍攝動態照片,我們總會挑選一個路段來回行駛,因此車輛迴轉也成了必要的過程,令人意外的是,Audi A6有著媲美小車的迴轉半徑,這也意味著當您駕駛將近5米長的A6要進行迴轉時,即使是在狹窄的小路上也可以俐落地完成迴轉動作,如此一來也提升了行駛的便利性。

時間來到傍晚時分,把車子交還給車廠後我反覆地回想著今天的試駕,倘若不是與全新Audi A6相處,或許我對Audi的印象除了R8之外,將不會有太多的想法,然而在完成了一整天的試駕後,我覺得只有隨後跟上時,才能夠發覺Audi A6所帶來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