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今年日內瓦車展,儘管BMW(寶馬)未帶來如Vision EfficientDynamic般的Cool炫概念車,不過環保概念的展現卻是少不了,只是這次的對象換成了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

預計在2011年正式投入量產的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是暨Activehybrid 7Activehybrid X6之後,又一款以Activehybrid為名的油電混合車款,而相較於前2款Activehybrid車型,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則是採用擁有40kW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該具電動馬達則是由Activehybrid 7之上的15kW馬達改良而來,改良過後的40kW電動馬達則可讓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在市區以純電動模式行駛相當長的里程。


而在汽油動力方面,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則會採用掛載於535i車款上的雙渦流直6引擎(300匹馬力),同時配置於引擎與電動馬達間的離合器,將在必要時斷開彼此的連結,確保能量耗損的情形能夠降至最低。而談到能量,當然也得提及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的電池模組,據了解目前BMW仍在評估究竟要採用鎳氫電池抑或鋰電池,然而評估的依據則在於保有高效電力儲存之虞,且不影響車室空間使用。

此外,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所搭載的自動啟閉油電系統(Special Hybrid start/stop)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除了擁有較佳的能源轉換效率,其特殊功能在於引擎啟動前能透過遙控的方式啟動電力系統藉以讓車內空調進行運作,而這具系統在行駛的過程中,也能以節省燃油為前提,例如在下坡時自動偵測行車狀況,並調整電池的充電量,為接下來行駛時所需要的電力提前預備。

目前,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仍處於概念階段,屆時量產車發表之後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訊息透露,而若以Activehybrid 7、Activehybrid X6的發展來看,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的量產也幾乎確定是遲早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