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天就如往常一般,先到車廠牽車然後再去載一筆殺,接著當然就是在試車的過程中,不斷透過操控和觸碰的方式來感受每部車的差異。然而這一天在準備結束試車行程時,Michael邊和一筆殺聊天,突然一筆殺就出聲了:「耶?剛剛那是什麼車呀?繞回去看看!」原來,我們巧遇了另一個「世界」的Toyota,我卻不自知呀!

 

在新店的某店家騎樓,我們向車主表明來意後,車主也很大方把車子「借」給我們拍一拍,甚至還主動要將車子發動,讓我們可以拍拍內裝,也拍拍那相當熱血的儀表板。


和車主聊天的過程中,車主告訴我們為了這部車,他可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神與貿易商「搏感情」,而儘管這部Toyota Corolla Matrix XRS是一部2004年所生產的二手車,但由於外型與車況都相當不錯,因此也就趁著貿易商進口了十部的機會,本著與貿易商的交情,而以60多萬台幣的價格購入了Toyota Corolla Matrix XRS,而如果要在台灣擁有一部全新的Toyota Corolla Matrix,則是必須付出高達140多萬的代價。由於該貿易商就只進這麼十部,除非還有其他的貿易商也進口了相同的車款,否則即使是想買車,或許都還不見得買得到。

根據我們的瞭解,這一部美規版的Toyota Corolla車款,基本上「Corolla」就是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的Altis兄弟車款,但是這部名為Matrix的Toyota Corolla車款卻與台灣的Altis甚至是美國的Toyota Corolla車款有所差異,而我們就簡略地來介紹今天的主角Toyota Corolla Matrix XRS。


Matrix XRS掛載了一具與Toyota性能鋼砲Celica同一款的1.8升VVTL-i直列四缸引擎,高達11.5的引擎壓縮比在台灣也只能夠「喝」98無鉛汽油,180匹馬力(7600rpm)與176Nm(6800rpm)扭力峰值的輸出,不管怎麼看Matrix XRS都算得上是一部勁車。而讓許多熱愛換檔快感車迷為之瘋狂的手排變速箱,當然也是Matrix XRS的標準配備,更讓人羨慕的是Matrix XRS配置了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當文寫到這裡,已經有許多開著Toyota的性能迷知道這已經超乎了國產Altis的境界了。

而在電子系統方面,除了大家熟知的ABS之外,這部Matrix XRS卻也已經配備了讓車輛擁有更優異的制動性的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而油壓阻尼與獨立臂所組成的懸掛系統,有了防傾桿的加持後也將讓Matrix XRS的操控性比起一般版的Matrix還要來得好,不過車主卻仍像我們表示:「如果懸吊再硬一點那會更好!」。


在內裝方面,皮革座椅與方向盤的觸感皆相當不錯,但是一進到車室內,吸引我們的除了耀眼的排檔頭,更令我們感到驚訝的是,Matrix XRS的潛望式多環儀表板居然如此具戰鬥氣息,以紅黑為主要的色調鋪陳,讓人在駕駛艙裡即使什麼事都不做,腎上腺素的分泌也會令人感到一股熱血和衝動。

在外觀方面當然也無須贅述,獨特的前保桿及下巴、側裙、後保桿的設計等,Matrix XRS的外觀也無一不讓人感到帥氣,車主也向我們表示,事實上這並非經由改裝而來,因為Matrix XRS的大包完全是原裝,畢竟這是Matrix XRS是Corolla Matrix系列理的性能車款。 然而在看完了這部Matrix XRS之後,腦海裡不免出現了國產的Corolla Altis,倘若Toyota打算在台灣推出性能版車款,怎麼不考慮像美國Toyota一般,徹底打造一部真正的性能車款?


最後,相信大家最關心的都是價格啦!而我們今天也就以這部2004年版的Matrix XRS做為參考。先說進口價好了,Matrix XRS若透過貿易商輸入,全新車售價約為140萬台幣,而二手價則約60萬台幣,這是台灣的價格,但美國呢?站穩啦!結果是11640美金,您沒看錯,我也沒打錯,2004 Toyota Corolla Matrix XRS新車在美國的確是只賣1萬1640美金(以現在匯率計算,40.47萬台幣),而里程數4萬公里以下的二手車更只要8475美金(約29.5萬台幣)。

我們只能說,美國的車迷真的是相當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