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德國設計中心位於法蘭克福的Russelsheim,這裡是研發i系列車款的重要基地,針對歐洲消費者喜好與精緻質感累積大量的研究報告,成功發表i系列第一款i30,其偏歐風的設計手法立刻在歐洲主流掀背市場造成轟動。緊接著,在2008年9月巴黎車展,Hyundai i20第一次的首演發表,同樣驚豔在場的全球媒體,見識到韓國車廠的設計能力。

 

新世代小車i20是由Hyundai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打造,承襲i系列共同的元素「Inspiration啟發」、「Innovation創新」、「intelligence智慧」、「Integration整合」。突破以往小車在質感與空間上總是比較不足的印象,瞄準最活潑、競爭最激烈的歐洲小車市場。


Hyundai i20的動力配置相當多元,共有3款汽油引擎與2款柴油引擎。以1.6L VGT柴油引擎為例,128匹的馬力輸出幾乎是等同1.8L中型汽油車的表現,但它的平均油耗卻是23km/L如此的亮眼,這等同是1,000cc以下車款的表現。

Hyundai i20車身尺寸:長3,940mm,寬1,710mm,高1,490mm,更長更寬的車體設計增加行駛的平穩性,2,525mm的長軸距提供不同以往的小車坐乘體驗,即便是全家人滿載出遊也可以輕鬆勝任。 2008年12月起,標準五門版的Hyundai i20在澳洲以及歐洲等25個國家開始販售,緊接著2009第二季,延續i20既有的風格,Hyundai將推出更具年輕風格的三門掀背版本,大型車門與快速釋放記憶功能的前座椅,也讓出入後座更輕鬆容易。

Hyundai i20是i系列最新發表的車款,我個人認為它比起馬上要引進台灣的i10更具市場競爭力。或許總代理會覺得i20與將要國產化的i30同質性太高,但或許i20吸引到一群高攀不起i30、卻又嫌i10車格太小的消費者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