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沒看錯!除了BMW M-Power車款在去年大賣之外,Mercedes-Benz的AMG車款也同樣在去年創下銷售新高,全年一共在世界各地賣出了2萬4200部AMG,相較於2007年的2萬300部,2008年的AMG銷售向上成長了19%,創下了該廠的新高紀錄!

 

目前各大車廠仍處於車市寒冬中是事實,以國人最愛的雙B為例,更是必須面對銷量下滑的衝擊與影響,但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在這波景氣寒冬之中,消費型態正在急遽地改變中。或許買雙的人變少了,但買頂級雙B的人卻增多了,也就是說即使一般雙B的銷售量降低,但事實上車廠同樣能夠因著客戶購入單價的提升而同樣獲利,致使車廠還能夠處之泰然應對一波又一波潛在地挑戰。

和BMW M-Power車款一樣,AMG的最大市場是美國,在總量2萬4200部的AMG中,有9196輛AMG車款銷往這個造成全球經濟崩盤的國家;而AMG的第二大市場則是在自個兒國家境內,全年一共賣出了3146部AMG車款,可別以為僅僅3000多部的銷量算不上什麼,因為比起AMG在2007年於德國境內「只」賣出2348輛車而言,2008年AMG在德國的銷售總量還提升了34%之多。


而在全球總銷量中,AMG賣得最好的兩車款,則分別為C 63 AMG(8100輛)與SL 63 AMG(3050輛)。而除了AMG全車銷售外,AMG另外提供的改裝套件銷售,更是成長了75%,也就是即使買不起或沒有預算購買AMG全車的車迷,也有許多人透過購買套件的折衷方式來擁有一部「AMG」車款。此外,AMG部門在2007年曾開辦的兩屆駕駛訓練班課程,2008年的註冊同樣額滿。因此使得努力開闢財源的AMG即使在面臨車市寒冬的來襲,也能夠從容地坐收先前努力的成果。

而事實上AMG並非只是一間強調動力性能的公司,從這兩年AMG所打造車款已經可以達到歐盟五期法規水準,以及新車款廢氣排放水準也已達到了2014年的歐盟六期水準中即可看出。而AMG方面也設下了在2012年開始所推出的新車款,其油耗表現都能夠比現行車款更提升30%。此外,自2010年起,AMG也將透過材料技術的演進來使用新材質打造新車,同時改良水冷及油冷幫浦和引擎元件,甚至是供油方式與stop-start技術的引進等也都將讓AMG旗下車款能夠兼容性能及環保的特色與水準。

至於馬力競賽會否成為往事?AMG恐怕得重新思考該公司的利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