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位記性夠好,那麼大家肯定都還記得AutoBlog曾為大家介紹,義大利頂級超跑車廠Pagani所打造的超級鉅作Zonda車款,事實上儘管Pagani旗下目前也僅生產Zonda車款,但其中還分為最近幾年比較常出現的,包括Zonda、Zonda F、Zonda R,以及傳說中最頂級的Zonda Cinque車款(當然還不只這些啦!)等。不過我們今天要向各位所介紹的,將會是史上最頂級的Pagani,2009年款Zonda R!

 

世上許多超級跑車總喜歡透過挑戰Nurburgring北側賽道(Nordschleife)來證明性能水準,而Pagani當然也不能免俗地讓Zonda下場去跑一跑,而或許是的確足具實力,第一次下場的Zonda果然也就刷新了紀錄,同時也讓Pagani這家義大利手工車廠一戰成名,自此開始風靡全球並成為許多人一輩子的Dream Car。然而連續幾年都推出了精進版車款之後,甫發表的新一代Zonda R也就成了史上跑得最快的Pagani(要看清楚喔!Michael可沒說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車」哩!)。


相較於過往的Zonda車款,2009年的Zonda R在整體設定與調教上幾乎算得上是賽道設定的超跑,儘管Zonda R仍然掛載著大家還算熟悉的6.0升V12(48汽門)AMG引擎(沒錯!Zonda R的動力心臟的確來自於Mercedes-Benz AMG),同時這具引擎也擁有極為驚人的750匹馬力與710Nm最大扭力峰值,同時,Zonda R也配置了一具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而為了進一步提升操控性與制動性能,Zonda R配置了Pirelli P Zero前255/35與後335/30輪胎,在輪圈尺寸方面前後輪則分別為19與20吋。Zonda R的煞車系統,則是來自於Brembo所研發的陶瓷碳纖煞車系統,有了這套高效能的制動系統,Zonda R也就成了一部極快且隨時都可迅速完成煞停的高性能超跑。

為了能夠達到極致的輕量化,Pagani採用鈦合金作為打造Zonda R車身結構的材料,而車身鈑件則是碳纖維,因此整部Zonda R全車淨重也達到了1070公斤的超水準表現,不過大家可別以為Zonda R的車身尺寸不大,事實上如果以Zonda R其4.89m的車長、2m的車寬、1m的車高,以及2.79m的軸具長度來看,Zonda R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部「大車」。而為了讓整部Zonda R能夠適時地進行適切的調整,電子可調式懸吊與空套件也成了標準配備。


在內裝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Pagani也透過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鈦合金作為鋪陳,賦予了Zonda R獨特、高貴的性能風味,以往當大家總習慣將前述的形容詞將尊容與豪華結合時,偏偏Pagani就是要透過自己的方式來告訴大家,錢就是這麼可以這麼花!

而如果大家點即到圖庫裡頭的圖片,甚至就可以更清楚的看見,Zonda R和F1有一相當明顯的特質是,既簡單卻又複雜,看似簡潔的內外裝與配備,其實正蘊含了許多的高科技因子在裡頭,其實,那光看Zonda R的方向盤就瞭解一切了,更不用說中控台上的一堆電子按鍵。在外觀方面,所有的空氣套件都同樣被視為Zonda R的一部份,車尾陣列式的排氣管設計與底部分流器構成了Zonda R懾人的氣勢。


心癢了吧?暫時稍安勿躁,因為目前全球也就這麼一部頂級新款Zonda R,啊?什麼?我忘了說Zonda R的加速性能是吧?好,您要坐穩囉!重新回想一下剛剛Michael提及的相關數據,幾匹馬力?車重?光是算Zonda R的車重馬力比就已經嚇死一堆自稱是公路王者的超級跑車了,所以事實上Zonda R的0~100km/h加速是可以在2.8秒完成的,至於極速則是輕鬆翻過350km/h。

然後究竟一部Zonda R要賣多少錢呢?答案是146萬歐元,詳細是多少台幣Michael也就不用說啦!現在,您終於知道為何Pagani的Zonda車款如此的稀有,如此的頂級了吧!


----

圖集: 2009 Pagani Zonda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