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有錢的時後,您會如何享用這些財富?名牌包?名牌車?還是名牌...?無論如何,就因為您比一般人擁有更多的財富,所以您肯定不會願意和其他人「撞杉」或「撞車」,儘管與眾不同的代價相當高,但您就是不在乎多花那麼「一點兒」錢,因為這些都只算得上是九牛一毛而已。

是這樣的,有時候太過於招搖或「風神」,往往也就得付出更多的代價,這也就是為什麼常常會有偷車、搶劫、砸車等事情發生,當人們開始習於炫耀自己的財富時,位於另一個極端的「嫉妒」也就有可能帶來許多的麻煩,只是當景氣愈差時,即使您只是把您的Ferrari或Lamborghini停在路邊,恐怕也都礙人眼。

 

當然在講這篇新聞以前,筆者還是要奉勸大家,即使你再怎麼看有錢人不順眼,那麼您千萬別失去理智做出一些違法的事情,因為這將毀掉您美好的人生。不過更深一層來說,千萬別憎恨有錢人,除非您真的不想變成有錢人(捫心自問),畢竟你怎麼會成為內心所憎恨的那種人呢?


最近在比利時,就發生了一起火燒車的意外。一輛停在路邊的Lamborghini Gallardo突然地燒了起來,後來比利時警方在現場逮捕了兩位年輕的現行犯,他們表示因為自己憎恨有錢人炫耀財富,因而起心動念放火燒了這部Lamborghini。Lamborghini毀了,而這兩個年輕人也吃上官司,可是該位有錢人的財富並不會因此而減少,類似的違法行為只是給了這位有錢人新的理由換另一部Lamborghini罷了。

而在極度有錢的中東國家杜拜,前些日子也發生了啟火燒車的意外,一部Audi R8一樣是遭人縱火使得整部車都毀了。多麼弔詭?這位多金人士或許還在想:「這麼多名車,幹嘛就挑我的燒?!」但是這些有錢人會因為您的行徑,財富也跟著縮水嗎?當然不會!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事實上,過去我們也曾聽過許多環保人士,為了抗議有錢人的超級跑車會對空氣造成污染,因而試圖放火燒了這些超跑或高級名牌車輛。不過,諸如此類的激進行為,肯定只會為您帶來麻煩,而且放火燒車也只會造成更多的污染,不是嗎?


不論是環境受到污染,或者是景氣差,這絕對都是人類自食惡果,無須只是選擇怪罪或者埋怨,因為這並不會對現況有任何的影響。要奉勸各位,多些思考、多些冷靜,世界並不像大家所想得那麼糟,所謂的逆境也不過是要大家重新思考過往的人生迄今究竟有無任何改變的可能,所以何必呢?

另一方面,多學著欣賞有錢人吧!倘若不是他們,您又怎能夠在路上與這些美麗的車子相遇?倘若不是他們,您又如何能夠相信成功的可能? 大環境不佳正如同洗冷水澡一般,凍體、刺骨、不舒服,學著平和地看待這個世界,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或許這麼一次重新洗牌,屬於您的契機才真正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